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散步捡到钱包 夫妻送还失主

【连网】(记者 徐理想) “您真是一个大好人,太感谢您啦……”前天早上6时许,失主张先生还未从梦中醒来,就被一阵敲门声给叫醒了。原来,张先生在事发前一天晚上在外应酬,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在连夜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本来已经不抱希望,没想到次日一大早被人捡到还亲自送上门来,让他喜出望外。

捡钱的是一对早晨起来散步的夫妻。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捡到张先生钱包的吴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吴女士说,她和丈夫赵先生平时都有早起散步的习惯,当天早上5时许,夫妻俩像往常一样出来散步,在走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附近时,赵先生突然看到一家拉面馆的门前台阶上有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钱包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和现金若干,还有一张身份证,手机锁屏了,无法通知到失主,想报警看时间又太早。

“失主一定很着急,我们去找找吧。”看到身份证上的地址离他们所在的位置不远,赵先生提议两人步行将丢失物品步行送到失主家里。

“解放东路154号”———身份证上的地址虽然很明确,但是具体在哪里,赵先生夫妇并不是很清楚,他们一路边打听边寻找。此时天刚蒙蒙亮,路上行人并不多,他们问了几个人,但半个小时过后,仍然未能打听到失主家的确切位置。最终,他们在路过解放东路附近的一个小区的传达室时,通过询问小区保安和几位晨练的人,才打听到失主张先生的家在何处。之后,赵先生夫妇又走了2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失主张先生的家。

当赵先生敲门时,失主张先生一家还未起床。张先生说,前一天晚上他约人在饭店吃饭,喝了不少酒,迷迷糊糊到家后才发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找寻了一夜也未找到就打算放弃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自己还没醒来,就有人把丢失的物品送上门来,真是让他喜出望外。

张先生紧紧拉住赵先生的手,连声道谢,又拿出部分现金要表达谢意,但被赵先生谢绝了。

(请吴女士凭有效证件1个月内到报社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