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与家人闹别扭 连云港男子想不开跳河欲轻生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4月10日12时30分许,市区西盐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扑通一声跳进了西盐河里,河水渐渐漫过了他的胸口。危急时刻,新海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救援人员联手其家人经过约40分钟的努力,男青年最终被成功救上岸。  

1-1

男青年想不开跳进西盐河

  王大爷家住海州区普天安花园小区,4月10日12时30分许,他带着小孙子步行准备回家,在两人路过盐河路与大庆西路路口附近的西盐河岸边时,发现了岸边站着一位穿红色上衣的男青年。“小伙子20多岁,神情紧张,站在护栏边,几次要爬上护栏。”王大爷说,由于急着赶路,自己上前简单询问几句,但没有得到男青年的回应,便转身离开了。可短短的十几秒过后,王大爷突然听到了身后传来扑通一声。“我转身一看,刚刚站在岸边的小伙子跳进了河里!”
王大爷说,自己连忙大喊救人,附近有几个人围了过来。“河边的水不是很深,小伙子一开始上半身都没湿,但很快他开始向河中间走。”王大爷回忆,考虑到下河救人容易出现危险,他便在附近寻找长树枝,想利用树枝救人。与此同时,一位路过的好心人看到河水慢慢淹没男青年,急忙拨打了“110”报警。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

众人齐动手救起跳河青年

王大爷回忆,现场有人大声劝说小伙回到岸边,有人四处寻找救援工具。“以前河边有小船,但当时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而此时已经浸在水里的男青年还是一言不发,向河中央走。很快,新海派出所民警肖警官和另外一位民警赶到现场。
据肖警官介绍,民警到达现场时,水已经漫过了男青年的胸口。“怎么劝说他,他都不说话,而我们现场也没有水中救援工具。”肖警官介绍,他们一边做男青年的思想工作,一边联系消防部门求助。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与此同时,民警经过多方联系,男青年的父母也赶到了现场。据其家人介绍,男青年名叫小江(化名),20多岁,最近与家人闹了点别扭,没想到他会一时想不开跳河。
在现场,尽管小江的家人苦口婆心地不停劝说,但小江还是不愿意回到岸边。“由于他站在水里被冷水浸泡了不短时间,身体被冻得发抖,需要尽快把人救上岸,以防止发生意外。”肖警官介绍,民警与消防官兵立即拿来梯子放到河道内,准备下河救人。
“救援人员一接近,小伙子就情绪激动,于是我们让小江父亲下河,一边劝说一边施救。”参与救援的一位消防官兵介绍,小江的父亲身上系上了救援绳索后,立即下河并最终抱住了河中的小江。随后,岸上的消防官兵和民警一起合力拉绳索。最终,经过众人约40分钟的努力,小江被成功救上岸。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