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万余元善款捐助白血病男孩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武军)家住灌南县田楼镇长茂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张靖旋查出患有髓系m5白血病。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张靖旋的父母不仅花光了家里多年的积蓄,而且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近日,灌南县新知学校师生得知消息后,全校师生、家长纷纷伸出援手,一天收到捐献善款4万余元。

4月1日,张靖旋小朋友患病的消息传到灌南县新知学校以后,校长徐翔非常重视,对该家庭也特别同情,迅速安排校办、学生中心组织发动全校师生捐款,为张靖旋小朋友献爱心。教职工们你50元,他100元,一个个伸出友爱之手;同学们也踊跃捐款,1元、5元、10元、20元……短短一天时间,全校师生共为张靖旋小朋友筹集到捐款40281.5元。

部分班主任老师把捐助患白血病男孩张靖旋的消息发到自己微信群里或朋友圈里,得到更多的响应和支持:六(3)班学生王洋杰的妈妈获悉后,在第一时间发来微信红包100元,并回复称一点心意、愿孩子早日康复;五(1)班孙语婷的妈妈获悉后,首先用红包发来50元说是给孩子捐款的,又把信息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她的朋友也随之动起来,每收的一笔善款她就立即转发给班主任,她一个人就筹集善款645.58元。虽然没有什么话语交流,但一个个红包的传递就是一片片真诚的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