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新公路高新区段全线贯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黄剑 张琴)随着阵阵“隆隆”的轰鸣声,阻断苍梧东路多年的一栋房屋成功拆除。昨天,笔者从高新区获悉,苍梧东路与徐新公路连接高新区段的双向车道终于全面贯通,解决了困扰过往行人长达4年的难题,加速了市开发区、连云港高新区、徐圩新区三大产业功能板块交通互联互通进程。

据了解,徐新公路路线全长约31公里(不含利用242省道约3.5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预计总投资15.8亿元。徐新公路起自市区苍梧路与花果山大道交叉口,利用马涧通道穿过推磨山,向东上跨连徐高速公路、疏港航道,经云台农场、东辛农场、海军农场,与徐圩铁路支线和242省道相交后,折向南利用242省道约3.5公里后,折向东,上跨烧香支河后,进入徐圩片区,利用徐圩片区规划纵七路向东,止于海堤公路。

徐新公路是连接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和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的快速干线公路。它的建设将实现我市三大产业园区联通,对加强徐圩新区与高新区的联系、完善新区交通道路体系、加快新区产业集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建成后也将通过疏港高速实现连云港港主港区和徐圩港区的联通,为我市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据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徐新公路西端穿越前云台山段,利用正在建设的马涧通道与花果山大道相交,对接苍梧路。为顺利推进徐新公路贯通工作,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年后一上班就成立了旧城改造指挥部。指挥部工作人员完善工作机制,组建现场攻坚工作组,明确徐新公路征收工作各个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为徐新公路工程的快速推进提供征收保障。

目前,徐新公路连云港高新区段马涧通道以西路基、路面工程基本完成。“瘦身”成双车道长达4年的道路,即将恢复成双向六车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