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墙”打造循环供需平台

【连网】(武娜 徐帆 刘晶晶)  一面墙被涂鸦成绿色,画面主体是彩虹下一根枝繁叶茂的大树、枝叶间飘着几颗爱心,一排挂钩上的“墟要您爱心墙”几个大字成为画面的点睛之笔。3月16日,连云区院前农贸市场的“爱心墙”投入使用,这是墟沟街道团工委继嘉瑞宝广场、中华新村小区设立“爱心墙”后,开启的第三面“爱心墙”。

“在家门口建起这样一面墙,我觉得太好了。可以将家里的闲置衣物拿出来赠给他人,这是一种互帮互助。”西园社区居民张琳琳拍手称赞。“我今天拿来2件上衣、1件毛衣、1条裤子,这些衣物此前都仔细清洗过。这面‘爱心墙’不仅把温暖送给别人,同时也温暖了自己。”居民王素平大姐一边往“爱心墙”上挂衣物,一边说道。

“我们街道人口密集,用‘爱心墙’的形式,既能将居民家中闲置物品循环利用,同时又传播了慈善正能量,一举两得。”活动发起人范海波介绍。据了解,墟沟街道团工委今年1月5日在嘉瑞宝广场打造了第一面“爱心墙”,以墟沟街道“墟要您”志愿者服务队命名。工作人员自制挂衣杆装钉在墙上,并在角落里摆放一些橱柜用于收纳衣物。墙上写明了“爱心墙”的使用规则:居民可以将自己不需要的衣物放在“爱心墙”这里,也可以拿走自己需要的物品。

“爱心墙”开启后,居民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每天流动衣物达到80余件,在前期效果显著的基础上,墟沟街道团工委又相继在中华新村小区、院前农贸市场设立了2面“爱心墙”,目前,居民参与活动高达7000余次。

“开启这面墙,就是号召社区居民将家里闲置的衣物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对需要的人来讲,这些闲置衣物都是很实用的。”范海波说,居民有时也会把家里废旧的小家电、日用品捐过来供别人自取。为了避免出现“垃圾场”现象,墟沟街道团工委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三面“爱心墙”的积存衣物进行整理,将无法重复利用的衣物联系环卫站进行废物回收,对于成色较新的衣物、家电等,他们计划近期在院前农贸市场举办爱心集市,供居民集中认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