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好记者讲好故事 8位新闻人讲述精彩故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坚守与远方》、《有爱就有生命的故事》、《一只暖心的苹果》……昨日下午,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活动在我市举行。8位来自全省各地新闻战线领域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我市新闻宣传战线百名新闻工作者和淮工的新闻专业大学生到场聆听了演讲。

据了解,为展示新闻工作者积极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大家进一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走转改活动;激励培育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队伍。从2015年7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记协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系列活动。这期间,不少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线优秀记者赶赴我省部分城市和各大高校新闻院系开展巡讲活动。

实地参与东方之星沉船调查、跟问题少年同吃同住、接力救助危急儿童……演讲会现场,省广电总台的杨威、苏州日报的戈亮、淮安广播电视台的周俊等8位一线记者,通过动情讲述自己的亲见亲闻亲为,不仅展现了他们的酸甜苦辣和人生感悟,更展现了各自的新闻理想和深入实际的采访作风。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职业精神和吃苦奉献的高尚情怀,引得现场听众纷纷称赞。

演讲活动结束后,演讲团成员与我市新闻界代表进行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