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意渐浓寒潮接近尾声 连云港气温开始回升

【连网】(记者 何玢)寒潮来袭的第四天,港城终于迎来灿烂的阳光,只是这阳光没有带来太多暖意,还是有着冬天的触感。所幸的是昨天风力不大,体感上要比9日暖和些。冷空气之下,港城空气质量依然处于良好状态,昨日午间,能见度在10-20公里,13时,PM2.5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AQI指数为50、湿度在20%左右。

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转南风2到3级,-2℃—10℃。虽然低温仍然在0℃以下,但是高温在逐渐上升,回暖已经是大势所趋,再强的冷空气也得瑟不了几天了。

这次的冷空气让很多市民都觉得这就是倒春寒,其实,现在港城还没有入春,这种说法并不准确。那么到底什么叫倒春寒呢?

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初春气候多变,如果冷空气较强,可使气温猛降至10℃以下,甚至出现雨雪天气。此时经常是白天阳光和煦,早晚却寒气袭人,这种使人难以适应的“善变”天气,就是通常所说的倒春寒。

就要和这股冷空气说拜拜了,港城离春天又近了一步。记者查了接下来一周的天气状况,高温在10℃—15℃,低温也在0℃—5℃,而我省其他地区也普遍回暖。春姑娘来的过程虽然一波几折,但是终究还是要来了。

经历了2月底阳光肆虐的20℃“高温”,又熬过了前几天风雨大作的“严寒”,你是不是也“凌乱”了?今天之后,也许你就可以愉快地感受春日的气息了!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一起出门享受春天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