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个马大哈 遇上了热心人

【连网】 学生丢了电脑包(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通 讯 员 周 健) “感谢BRT公交车驾驶员朱师傅,他捡到了我的内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并通过值班人员送到了我手里,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感动。”昨日,淮海工学院在校大学生小徐激动地说。在BRT公交车驾驶员朱从兵和值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其丢失了5天的电脑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小徐是淮海工学院的一名在校生,目前正在上大四。据介绍,2月26日,小徐搭乘火车返回校园,在连云港东站下火车后,小徐乘坐B12公交车返校。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小徐上了一辆B12公交车,途中把随身携带的电脑包放在了后排座位的夹缝处,下车时一时匆忙,竟忘记将包带下车。回到学校的时候,小徐才发现自己的电脑包不见了。“电脑是戴尔牌的,买的时候花了4500元左右,而且电脑里有很重要的毕业论文以及一些学习资料,丢了就麻烦大了。”小徐说,当发现电脑包丢失后他心急如焚,可一时又不知道去哪里找。

当天小徐乘坐的BRT公交车驾驶员正是朱从兵师傅。当车辆到达海州终点站时,朱师傅便开始在车厢内打扫卫生,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电脑包。他第一时间感觉到,该包一定是哪位粗心的乘客落下的,他立即将包交到了值班调度室。由于包内除电脑外无其它任何有关失主的信息,工作人员一直无从查找失主,只能期待失主自己前来认领,可是一连几天下来,失主也未出现。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打开电脑包内的电脑,通过一份“个人简介”找到了失主电话号码,并迅速与其取得联系。昨日上午10时许,得知自己的电脑包被好心驾驶员捡到并妥善保存,小徐万分激动,立即赶往BRT海州站,在核实包内物品无误后,工作人员将电脑包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失主小徐的手中。看着电脑失而复得,小徐感动不已,对朱从兵连连道谢。

旅客落下行李包(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李佃好 李 晨)2月29日7时15分,东海小伙丁训来在检票进站后,丝毫未发觉自己背包已经丢失,直到东海县站客运员李春明拎着背包找到他时,这才意识到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

当日早上,丁训来早早来到火车站,准备乘坐K8414次列车前往徐州,然后换乘高铁前往浙江上班。当天7时5分,K8414次列车提前开始检票。由于乘坐该次列车旅客人数较多,丁训来匆忙跟随其他旅客一起检票进站,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把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座位旁边。

当班客运员李春明检完票,巡视候车室时,发现了候车座椅上多了一个背包。李春明急忙向周边其他旅客询问,得知背包主人可能是一个年轻人,已经检票进站了。

李春明急忙通知广播室广播寻找失主,随后拎起背包赶往站台查找失主。李春明顺着站台从前向后逐个询问,最后总算在众多旅客中找到失主。此时,K8414次列车已经开始进站。

当丁训来从客运员李春明手中接过自己完好无损的背包,感激万分。他连连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把背包送来,我这一路麻烦可就大了,我的钱包、换乘的车票和换洗衣服可都在这包里呢!真心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