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专家论证“新车管所”设计分两个地块

4

 

3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实习生 蓝千莉)日前,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就市公安局车辆管理便民服务中心(滨河新城地块)设计方案进行论证。论证会上,专家对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从功能布局、交通组织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合理性建议,帮助设计单位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

来自规划、建筑领域的专家,以及市发改委、市城建设局、市国土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的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在听取了设计单位连云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方案汇报后,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该项目设计方案的建筑空间布局、功能整合、交通组织、立面造型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据介绍,目前,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浦工业园区的市车管所办公场地为临时用地,受到周边道路交通及硬件配套的限制,存在车辆进出不便、管理秩序难以维护等服务瓶颈,给群众办事带来困扰,也制约了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市拟重新规划建设市公安局车辆管理便民服务中心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拟分两个地块建设,包括滨河新城地块和青口盐场地块。其中,滨河新城地块位于海州区解放东路西、振华路北、浦发路东,总用地面积约226亩,主要功能为新车入户、签证上牌、车辆查验、理论考试、安全教育等车辆管理便民服务。青口盐场地块位于242省道西、南环路南、大兴路北,规划用地面积520亩,主要功能是为机动车驾驶人练习场地驾驶技能和道路驾驶技能。

“召开此次论证会就是要让设计单位能够按照规划要求,咨询和收集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市规划局建筑规划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论证会后,市规划局将就该项目设计方案下一步的优化工作,积极与市公安局及设计单位对接,确保该项目规划手续办理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