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面向全球展开猎头行动 实施海内外引才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港城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适合的人才,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人才办有关精神,即日起,我市启动实施“十大领域海内外引才行动计划”,主要突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文化产业等十大领域,引来更多的“凤凰”落户港城,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发展。

据了解,本次“十大领域海内外引才行动计划”,主要聚焦我市“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准化,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软件和互联网、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十大领域,大力引进各类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及各类人才团队。

为发挥“筑巢引凤”的效果,我市将瞄准发达国家和国内领先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高端产业集聚区,注重发挥企业、高校和园区等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多方扫描,定向跟踪,精准对接,增强招引人才的实效性,采取直接引进、柔性引进、项目合作、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等多种方式开展引进与合作。其中,进一步优化部署市县各级各类人才工程,将十大领域列入主要资助目录,进行重点支持。充分利用“双创英才聚港城”、科技镇长团、名校优生计划等平台,开展十大领域引才活动,大力实施“凤还巢”计划,专项引进海内外连云港籍高层次人才。

与此同时,我市发挥产业园、科创园、留创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工作站、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等载体作用,依托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项目、重大产业攻关项目等,加快海内外人才集聚,并协调推动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和人才社团等机构,举办产业峰会、专家沙龙和各类学术活动,借助国际人力资源机构、海外华人社团、外国专家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构建联系对接人才的有效网络。

根据规定,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负责引才行动计划的总体设计、牵头协调和推进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农委、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配合做好各自领域需求信息征集等工作,各县区也将结合实际做好海内外引才工作。“本次行动突出‘高精尖缺’,重点引进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处于国内外学术、技术和行业前沿、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领军人才。”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