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证驾驶无牌车 一酒驾男非法营运被查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 徐锐)近日,一辆无牌无证的轿车在市区涉嫌非法营运被运政稽查部门查获,且驾驶员涉嫌酒驾,已交由交警部门处理。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安全起见,平时出行要避免乘坐“黑车”。

2月15日下午,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朝阳路上巡查时,发现一辆无牌照的奇瑞QQ轿车疑似违法营运,于是上前进行例行检查。

通过调查,发现该车上有两名乘客,其中一人准备从瀛洲桥前往海州朐阳门,已经支付20元车费。在检查中,运政执法人员还发现“黑车”驾驶员王某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气,且没有取得相关的驾驶证,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无牌车辆进行非法营运,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

在了解情况后,运政执法人员立即通知交警部门,将驾驶员王某移交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黑车’经营者不为旅客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缺乏必要的风险承担能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有的车主在发生事故后还弃车逃逸,有时根本找不到肇事者,使伤者往往拿不到相关赔偿金,合法权益根本得不到保护。非法营运车辆还非法抢夺市场客源,损害了守法者的经济利益,偷漏国家税费。”执法人员介绍。

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出行要避免乘坐黑车,以维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