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本周后期持续阴冷 24日最低气温可达-11℃

【连网】(记者 袁春梅)昨日是“四九”第一天,在冷空气的肆虐下,赣榆、东海地区最低气温降至-8℃到-9℃,而市区(除赣榆外)最低气温也在-6℃左右。最近冷空气频繁来访,而且强度都还挺大,低温连续多次濒临-8℃到-9℃,着实冷得让人受不了。气象预报显示,今日低温依旧在-8℃到-9℃,明天气温略有回升,但是22日开始又一轮较强冷空气将来到。

都说“三九”、“四九”是最冷的时候,但是今年这个冬天,冷得真是“不同凡响”。就在上周三、周四,港城最低气温连续两天都在-8℃到-9℃,周末稍微有所缓和,冷空气又接踵而至,最低气温再次降至-8℃以上,而高温也不到2℃。因为气温低,昨日朋友圈里,很多人都晒起未来一周气象预报的截图,21日、22日港城有小雪,24日港城最低气温将达-10℃。

其实,这周要来强冷空气的消息早在朋友圈里传得沸沸扬扬,就在上周朋友圈就有微友截图,港城23日最低气温可达-12℃。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网上流传的中长期预报只是数值预报,根据大气实际情况,在一定的初值和边值条件下,通过大型计算机作数值计算,预测未来一定时段的大气运动状态和天气现象。

一般情况下,时效越长的数值预报,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越大,可信度并不高。但是朱敏华表示,尽管此前预测23日出现-12℃的低温并不可靠,但是本周后期持续阴冷是板上钉钉的了,预计23日最低气温-9℃,24日最低气温可达-10℃到-11℃,这次朋友圈里流传的低温也算是坐实了。

关于这次冷空气,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1月20日至23日,南方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朱敏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降雪的把握还不是很大,但是降温是肯定的,还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预报。

其实每年冬天,港城几乎都会出现一两日最低气温达-10℃的天气,眼下大家不要再去纠结未来低温是-12℃还是-10℃,还是想想怎么面对这超乎寻常的冷天,看看自己和家人御寒的衣服够不够,不够赶紧去准备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