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百万物资送困难家庭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高建锐)伴随着气温降低,那些生活困难家庭面临着“考验”。对于他们来说,冬季总是比其他季节要难过一些。昨天上午,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运送奶粉、棉被、毛毯、大米、食用油等救助物资车辆,依次驶向全市的各个县区,为那些困难家庭送去帮助。据悉,作为今年首批面向全市困难家庭下发的物资总金额为100余万元。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于1999年发起和组织开展的,针对困难群众的人道救助活动。此项活动遍及全国,募集款物逐年增加,受益人口逐年扩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和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

据悉,我市从2007年开始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年,累计筹集下发救助款物价值近千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1万人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告诉记者,今年市红十字会筹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首批物资价值100余万元,其中有毛毯3800床、奶粉369箱、棉被400床和部分大米、食用油、棉皮鞋等物品。

“通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及大批物资的发放,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能够享受到发展的成果,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切之情,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胡英浦说。

胡英浦告诉记者,红十字会一直是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为工作目标的,“我们这个组织,具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它所传递的是一种基于人道主义、跨越时空、跨越地界的人间大爱,是全人类共享的一笔精神财富。”因此,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其人道主义优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切实做好救灾、救助、救护等工作。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帮扶活动,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社会上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美德,增强公益意识,树立奉献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事业,热忱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营造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