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市民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王飞)  日前,2016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出炉,港城市民董大利和陈达入围候选名单。

东海村妇帮助同村三个娃 

董大利是东海县石榴街道兴隆村村民。和她同村的董倩倩姐弟仨由于无人照顾,吃、穿、住、上学都成了问题,他们常常是饱一顿饥一顿,脸和衣服总是脏兮兮的,遇到阴雨天,居住的老房子多处漏雨,院内低洼积水不便行走,姐弟仨生活在艰难的困境之中。

得知这一情况后,尽管丈夫王雪飞在国外打工,自己也有三个未长大的孩子,家庭负担很重,但她在第一时间与丈夫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决定帮助董小英这个苦难之家。从去年4月底,董大利将姐弟仨接到自己家中,从此默默承担起照顾他们的重任。董大利每天为他们做饭、洗衣服、接送上下学,像亲生母亲一样照顾他们。5月份,董大利接到学校打来电话,得知董笑笑(董倩倩妹妹)生病,她赶忙丢下活儿赶往学校,将笑笑带到街道卫生院检查治疗。董大利将家里的5个孩子托人照看,自己昼夜陪着笑笑治疗,直到笑笑7天后康复返校上课才回家。

董大利的义举感动了董倩倩的母亲董小英。当初,因为家庭变故,董小英想放弃家庭,去了国外打工。去年7月,从各种渠道得知家里的情况后,董小英专门打电话给董大利,泣不成声地说自己错了,以后要努力工作,抚养三个孩子。

乡镇医生捐献干细胞救13岁孩子

34岁的陈达是海州区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外科医生。2012a年6月6日,陈达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血样被采集录入中华骨髓库。

2015年6月,陈达突然接到消息,他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13岁孩子的生命!救人如救火,陈达之后立即赶往医院做准备工作。

去年10月13日,在医院血液科病房,陈达从早上8时20分开始采集,下午2时07分,采集工作结束。医护人员从陈达体内采集到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整个采集过程经历了5小时47分钟。

“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也有孩子,当听说一个13岁的男孩患白血病,急等着造血干细胞来救命,我很难过,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救他,我不会退缩。”陈达表示,他希望小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