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现有红十字会基层组织489个 注册志愿者达4253人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高建锐)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市红十字会七届四次理事会上获悉,我市目前现有红会基层组织489个,有会员39.45万人(其中青少年会员36.47万人),志愿服务队伍110支,服务基地61个,登记志愿者39.05万人,注册志愿者4253人。

我市加快红十字会“三救”(救灾、救助、救护)体系建设。按照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特点,目前我市整合社会医疗、搜救等救援力量,组建了连云港市海上救援队、综合救援队和医疗救援队。其中连云港红十字海上救援队被省红十字会确定为省红十字应急救援候选单位。2015年,开展救援演练2次,基本能够应对海(水)上险、灾情救援任务。与此同时,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储中心现已建成并部分投入使用。

2015年,全市广泛开展“博爱在港城·人道万人捐”、“汇聚爱心·挽救生命”宣传筹资活动,累计募集款物617.32万元,其中捐款313.48万元。通过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助孤等服务民生的方式,累计发放救助款物608.87万元,救助贫困群众1.3万余人次。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利用各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救人生命理念,动员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