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103万

【连网】5月12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响水县召开,旨在加快推进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项目化和品牌化水平。

近年来,我市志愿者注册数持续攀升,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志愿服务项目竞相涌现。截至5月12日下午3时,我市注册志愿者达1038749人,每8名盐城人就有一名是志愿者,志愿者人数和占人口比例均位居全省第一。志愿服务组织2046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724个。个体志愿者服务时长包揽全省前4名,星级志愿组织服务时长全省前7名中有6家来自盐城。

我市各地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响水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社会组织孵化园、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打造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在响水花语青少年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通过一个沙盘就能敏锐分析孩子的心理状态,提供有针对性的疏导对策,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参加观摩的志愿服务代表们纷纷给予点赞。

我市将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建设,吸引社会组织和公民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引导支持志愿组织健康发展,为群众提供常态化、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带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