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丙申年邮票》在连首发 集邮爱好者连夜排队

1

【连网】 (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朱言)“火火火火!”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丙申年》特种邮票在连首发的情况,只能用“火”字来形容。昨天上午8点30分,备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瞩目的2016年《丙申年》特种邮票,即第四轮生肖猴票在我市发行。当天上午,连云港市生肖集邮研究会成立。不少集邮爱好者冒着寒风连夜排队只为买到“猴大版”和“猴小版”。苍梧集邮旗舰店准备了20个大版票和30个小版票,不到半小时就被一抢而光。

集邮爱好者

连夜排队抢“猴票”

36年前,中国邮政发行了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此套邮票艺术性首屈一指,市场价值万元以上,创造了“8分变一万的传奇”。

昨天,《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我市举行,现场被集邮爱好者挤了个水泄不通。该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邮票画面描绘了机灵顽皮、温情脉脉的一家四猴形象,寄予了中国传统价值观中“阖家欢乐、福寿双至”的美好祝福与期盼。

作为“猴王”的家乡,广大市民对猴票的关注与需求非常高,当天的销售现场也是异常火爆,参加首发式的人比肩继踵,比以往多出几十倍。受“猴一世”升值传奇的影响,许多邮品被一抢而光。

很多集邮爱好者提前20多个小时在苍梧集邮旗舰店门外排队等候,只为能抢到“猴大版”和“猴小版”。市集邮公司经理肖雷介绍,这次苍梧集邮旗舰店共发行20个大版票和30个小版票,此外还有120个小本票及4000个套票。

“昨天晚上我们加班到11点多,就是为了能维护好连夜排队邮迷的秩序与安全。”肖雷说,市集邮公司还准备了300多件雨衣以防下雨,好在天气不错。

1月4日上午10点,就有集邮爱好者在门外排队了。昨天夜里,60多个集邮爱好者在门外站了一夜,只为在首发日一早买到全套猴票。

记者获悉,早在《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之前,网上就已经出现了溢价预订。原价88元的大版票在网上卖到了400多元,原价38元的小版票在网上卖到了100多元。

外地邮迷赶赴港城盖“猴嘴”邮戳

昨天一早,市民郭先生拿出自己买到的“猴大版”、“猴小版”开始盖戳。郭先生从1984年开始集邮,如今已经是“邮龄”长达32年的老邮迷了。

《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前一天上午10点,郭先生就开始在苍梧集邮旗舰店门外排队,只为抢得头筹。“去年我就排的第一号,今年还是。不过我昨天中午出去吃了一顿饭,把第一的位置让给了别人,今年只排了第三。”郭先生说,当天夜里,自己和其他60余人在旗舰店门口聊起了家常。

“我们都是一夜不睡,在门口打牌、聊天,一直到天明。”郭先生说,上半夜还好,不觉得冷,凌晨3点后感觉到一些凉意。很快天就亮了,昨天一早7点50分,自己拿到了集邮公司发的号,可以凭号购买全套猴票了。

作为第四轮生肖票的首枚邮票,本轮猴票有多火?除了连夜排队等待抢票的邮迷们,昨天一早天刚亮,旗舰店门外又来了200多名集邮爱好者。“他们是来排队抢小本票的,毕竟小本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全靠排队。”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本地集邮爱好者,还有不少外地邮迷专程来连,只为在《丙申年》特种邮票上盖“猴嘴”字样的邮戳。

记者获悉,我市猴嘴支局是被集邮总公司评选上的“猴会有期”原地实寄邮局,集邮总公司今年推出实寄封,让集邮爱好者有机会收藏带有“猴”字样支局的纪念封。连云港猴嘴支局成为《丙申年》36个生肖邮票首发原地之一,吸引了各地集邮爱好者来连抢盖带有“猴嘴”字样的邮戳。

记者在首发现场看到,这些邮迷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安徽、山东等地,省内则包括淮安、盐城等。

生肖票升值空间大吸引不少邮迷

除了疯狂的邮迷,还有不少属猴的市民纷纷来买猴票。猴票为何如此之火?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胡明介绍,这主要是受首轮“猴大版”疯狂升值影响。

“1980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邮票‘猴大版’,现在已经炒到了120万元至130万元,第三轮‘猴大版’也已经炒到了1000元左右。因此本轮猴票非常受集邮爱好者关注。”胡明介绍,由于生肖票不仅仅具有收藏价值,投资价值也很大,因此现在集邮爱好者的队伍里不仅仅有老年人,不少中青年也加入到集邮队伍中来。

“盛世收藏,现在日子好过了,因此邮票的收藏、投资价值都挺大,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集邮队伍中来。”胡明介绍。

当天,为配合生肖邮票的发行,市集邮公司开发了《金猴纳福》原地封、极限片,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对生肖邮品的需求。原地封、极限片开发1500套,一套两枚,共3000枚。每一套都要贴2枚邮票,盖邮戳,写上地址贴挂信标签,以挂号信的方式寄出。

值得提醒的是,《丙申年》特种邮票在连发行3天。1月6日、7日还将每天推出40个、20个小本票以及套票和《丙申年》生肖专题册。

此外,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提醒,现在集邮爱好者可以通过网上摇号的形式获得购票资格,省去排队的时间。集邮者可在线上通过中国集邮网厅(http://jiyou.11185.cn/)、手机APP或线下选择公布的网点进行预约。其中,线上新邮预订用户中签率将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1.5倍。近日,集邮公司对3款特供邮票进行摇号预订。现在猴票已经一票难求,市民还可以网上预约即将在1月10日发行的《吉祥拜年》邮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