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报废车长期占据小公园 锈迹斑斑影响市容

【连网】(顾晓昕)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河畔花城小区南门,在大门正前方的小公园里见到了市民反映的这两辆报废车,只见两辆报废车的车身已经锈迹斑斑,甚至有的车窗玻璃都已经不见了。附近一些市民说,这两辆报废车停在这已经很长时间了,和周边的良好环境实在是格格不入, 他们看着很不习惯。

“原来这两辆报废车是放在路边的,后来这里修路,这两辆报废车又被移到绿化带这边,也不知谁家的,一直以来就没人问事。”市民胡女士对记者说,“这两辆报废车停放在这附近已经有3个多月了,一直无人来认领,这么破旧难看的车子就这么停放在公共绿化带旁,实在有损城市的对外形象,而且万一有人不小心把烟头扔到车里或车底,这隐患可就大了,应该尽快移走。”对于这两辆报废车长期停放在大门前,小区居民们表示,非常影响市容,也给大家平时的休闲带来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把它们处理掉。

其实这样的情况远远不止在河畔花城小区出现,市区许多地方都有这样的报废车辆长期停放。

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请教一位驾驶员,他对记者说,扔在路边不用车主办理繁杂的销户手续,也不用花钱处理违章及逾期未审验等带来的麻烦,因为销不销户对个人没多大影响,有关部门没有出台相应的处罚规定。这位驾驶员还说,办理汽车销户手续浪费时间、精力,办完手续后一辆车也就能卖几百元钱。他的一位朋友报废的一辆轿车才卖了800多元,而且还付了200多元的拖车费,在办理报废手续时又补交了违章罚款400元,报废一辆轿车才得到200元,他的朋友说,早知道如此不如把车丢弃算了。

对此,有的市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扔在路边没人追究责任,也不需要承担停车费。

对此,车辆管理部门表达了无奈,车辆到了报废年限会发公告,但即使这样也有很多车主不去办理报废手续,假如逾期未审验或者违章没及时处理,管理部门也没有更好的追缴办法,只能限制车辆上路,但如果车辆不上路或长期停留在什么地方,管理部门也束手无策。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如果牌照齐全并停放在停车线内,并不在处罚范围,但若影响到其他车辆停放,可与车主联系,让对方将车辆驶移。对于未挂牌的车辆,将可以采取拖走的办法,按照未悬挂号牌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