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开工建设 俞培根 杨省世参加活动

1

【连网】(记者 周莹 ) 昨日上午, 田湾核电站举行5号机组开工仪式。这既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也是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能源局局长张世祥,市领导杨省世、徐家保参加活动。

据了解,田湾核电站自1999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一期工程的1号、2号机组已稳定运营8年多,二期工程的3号、4号机组正在建设。5号机组与一二期工程平行布置,充分利用了厂区空间资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指出,江苏核电自1997年落户连云港以来,始终与地方共生共荣、协同发展,各项建设有序推进,核电机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政企合作不断深化,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连云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提升了连云港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5号机组开工,标志着田湾核电基地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杨省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连云港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安全、清洁、高效的核电能源,将为连云港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实现绿色永续发展提供强大的驱动力。田湾核电基地不断扩展,也为连云港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核电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东西双向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有信心、有能力为中核集团在连云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我国核电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双方继续增进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核电集团“每天一条安全信息”的学习。中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开工准备工作。会后,出席开工仪式的嘉宾和公众代表还现场参观了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施工现场和田湾核电站一期二期工程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