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路缘何封闭却不施工?

【连网】(记者 顾晓昕)“海州区东盐河路有一段路公告说因为要施工进行了封闭,已经好长时间,但是里面却一直都没有任何施工的景象。道路封闭为何却不施工,这不是平白给大家的通行添堵吗?”日前,市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海州区东盐河路从苍梧路到海连东路中间,有一段路一直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可是这封闭路段里并没有任何道路施工的迹象。

昨日,根据市民张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海州区东盐河,在苍梧路口的南侧一百米左右,记者看到在这里竖起了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因东盐河路破损抢修需要,东盐河路苍梧路至海连路段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禁止进入”。记者前行至东盐河路的苍梧路口,发现这里并没有施工迹象,也没有施工围挡。记者继续向北前行约两百米后,看到一排黄色的围挡将整个路段围了起来,似乎正在施工,仅留中间和东侧有狭小的缺口供市民通行。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围起来已经超过一个月了。“开始说是路面裂开来了,后来就用胶粘了一下。”张先生说,“本来说到11月底就好,可是到现在还围着。而且根本没有施工的样子啊。”

记者从中间的入口进入到围挡里面,发现确实如市民所反映,并没有任何的施工景象,反而里面停放着许多车辆。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路面上并没有什么破损严重的迹象,有些路面似乎曾经开裂过,又被一种黑色的材料黏合了起来。而更令人奇怪的是,修补这些路面裂痕所用的时间似乎并不长,剩下的时间里,这里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只封闭不施工的状态。

由于封闭的这一路段边上就是一所小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家长平时都要走这条路,封闭施工后给家长们带来很大困扰。“孩子在这里上学,由于路封闭了不好走,要绕好长一段路。而且一到接小孩的时候这里就特别堵,简直没法走,”接孩子的陈女士对记者说,“我天天到这里接送孩子,就只见到封路,可是一直没见过施工。说要修路才封闭的,可是却没有任何施工的样子,这不平白给大家的出行添堵嘛。”

那么既然路面没有破损,也没有在施工,这里的施工围挡为何迟迟不拆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建设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他们了解这是由于道路附近的一家小区正在开挖地下室,可能造成了东盐河路这一路段的沉降,并导致路面有一定破损,施工方向交警部门备案封了路。经过核查,施工方已经在交警部门办理了相关的手续,并出具给了建设等相关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