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江路边垃圾池内垃圾就地焚烧 池外垃圾越堆越多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小区门口有人焚烧垃圾,还有人把垃圾扔到河道里!”12月8日上午,家住市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长江路中盛康城小区门口的河道里被居民扔了不少垃圾,还有人直接在垃圾池里焚烧垃圾,居民们对此表示担忧。

居民反映

垃圾扔河道 垃圾池内烧垃圾

李先生家住海州区中盛康城小区,每天开车从小区经过长江路到市区的单位上班。据介绍,最近几年,相关部门为了改善环境,在长江路路边建了不少垃圾池,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等都被集中到垃圾池内,极大地改善了生活环境。但最近一段时间,有村民将垃圾直接扔进了河道里。

“我居住的小区就在河道边,现在河道里的垃圾越来越多!”李先生说,除了河道被人乱扔垃圾外,一些来处理垃圾的人直接在垃圾池里焚烧垃圾,“浓烟都飘到我们小区里了,希望能有人来管一管!”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中盛康城小区。在该小区南门口的路边有多个垃圾池,池内的垃圾已被清理,但池外河道里却堆积了不少垃圾。在路边几个水泥砖砌成的垃圾池内,有明显焚烧垃圾的痕迹。小区张女士介绍,河道内的垃圾是部分居民乱扔的,一直没有人清理,而来打扫垃圾的人经常在垃圾池内焚烧垃圾“最近几个月,几乎每天早上7点左右都有人来烧垃圾,浓烟到处飘。”

相关回复

会协调人员前去查看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我市环卫部门一名负责人,据她介绍,按照我市相关管理规定,居民的生活垃圾聚集到垃圾池内后,会有相关管理部门进行集中处理,“禁止在垃圾池内直接焚烧垃圾。”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新浦开发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协调城管人员前去查看,对河道内垃圾等问题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