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通开发区成为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区

【连网】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在对各地报送的创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方案进行评审后,同意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3个开发区确定为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据悉,国家发改委将按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统筹协调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对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实行动态管理,总结复制推广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典型经验和做法,并从规划引导、改革试点、专项安排等方面予以支持,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和发展。

去年,南通市发改委开始组织并积极争取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在申报过程中,市发改委和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高端化的制造业集聚区和创新型、生态型的综合商务城”的目标定位,突出质态提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品牌培育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推进环境转型升级。

市发改委表示,此次南通开发区获评,可以让南通更好地彰显区位优势,发挥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带动作用和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并更好打造服务长江中上游的江海联运现代物流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