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面喷出10米高热气 路人保安推出被困私家车

【连网】(记者 梁洪胜)12月1日晚7时许,市区解放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处供暖管道爆裂后,沥青路面被炸出了两条大口子。而在百米外,一辆私家车被供暖管道喷出的热气蒸得烫手,好心路人、小区保安联手将受困车辆推到了路边,为车主挽回了损失。

供热管道爆裂 沥青路面喷热气

1日晚7时许,家住海州区陇海花园小区的市民向本报反映,人民路一十字路口,供热管道破裂后,蒸气和热水喷向地面。当天晚上记者来到了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地上的一段沥青路面部分高高突起,可以看到裂开的两条口子,长的约40厘米,裂口处正在向外冒着白色蒸气。

市民王先生说,当天下午5时许,这段路面就开始向上冒水蒸气,“晚上的时候,听到轰隆一声巨响,路面上的口子就炸开了,估计是下面的供热管道爆裂了,才会冲破路面,最高喷出的热气有10米高。”

私家车被蒸得烫手 路人保安联手推车

在距离管道爆裂处向南百米处,一个停车位上,一辆白色的私家车被供暖管道排出的热气“围困”,车子被蒸得烫手。居民许先生说,车子至少被热气蒸了2个小时,“等了很长时间,不见车主来,要是再持续几个小时,车子肯定报废!”记者随后拨打了110和12345热线工作人员。20分钟后,女车主急匆匆赶来。

由于车体发烫,车内部和底盘已经进入了不少水汽,怕贸然启动车子会出事,许先生帮助车主打开车门后,松开手刹,掌握方向盘,随后,小区保安和热心路人一起将被困车子推到了安全地带。

疑似修路施工不当 导致管道破损

当天晚上10时许,由于救援人员采取紧急措施,事发路段热气明显减少,2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新城热电的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供热管道往外喷热气,疑似人民路修路时候,相关人员施工不当导致地下供暖管道破损。该负责人表示,修复破损管道必须破路施工,“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后,才能施工修复。”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向相关部门汇报协调此事,争取尽快修复。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