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睡觉前玩手机 教你四招防危害

【连网】  喜欢睡前玩手机的朋友们要注意啦,这不仅会危害眼睛,对整个身体也是有影响的。长期面对手机的辐射,对我们的大脑和皮肤都是有损害的。可是,睡前不玩手机会睡不着,这要怎么办?4个法子可以减轻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注意光线

手机屏幕过亮,与夜晚环境对比度过大,会使眼睛产生疲劳。尽可能不要把房间所有的灯都关闭,而且晚上记得把手机屏幕调暗,开夜间模式是最方便的方式。

不要趴着玩

使用俯卧的姿势玩手机会影响手肘和脑部的血液循环,还可能造成颈椎以上惰性缺血,时间长了还容易引发疲劳。

不要侧躺玩

侧着虽然感觉比较方便,然而这样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压迫,尤其长期压迫一边会造成左右眼睛的视力偏差,而且受压迫的眼睛容易造成供血不足,时间长了眼睛会出现膨胀感,出现短时性影像重叠。

不能趴着不能侧着,仰卧是唯一推荐的姿势,不过慎防时间长了手臂酸麻手机滑落砸脸。

屏幕与眼睛保持距离

眼睛不要离屏幕太近,也不要正对着屏幕。手机屏幕的最佳角度是向下倾斜45°左右。

睡觉前玩手机要注意光线,不要躲在被窝里面玩,这样可能会导致视力快速下降。也不要趴着玩手机,这样可以避免颈椎病,也不要侧躺玩手机。手机距离我们眼睛的距离也一定要控制好,不宜太近。

王小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