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居民用天然气 价格怎还没下调?

【连网】(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全国其他地方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近期都下调了,听说我市有的县也开始下调了,但市区却未见动静。气价究竟下调与否?市民期盼相关部门能及时发布信息,让广大市民心里有数。

市民杨先生是市区一家驾校的教练,每天用于培训学员的教练车是烧天然气的轿车。前几天,杨先生通过媒体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年11月20日起,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每立方降低0.7元。听说气价要下调,杨先生很高兴,他粗略地算了一下,价格下调之后,自己的教练车每天能省十几元钱。虽说每天十几元不算多,但一年累积下来也非常可观。

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国家规定的气价下调日期已经到了,他去加气站给教练车加气时,价格却没有下调,依旧是每立方4.1元。难道是自己听错了?杨先生又查询了相关新闻,发现国家发改委确实有过相应的通知,全国其他地方也都纷纷下调了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此外,杨先生还听说,我市灌云县的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也下调了,每立方也降了0.7元。

昨日,针对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在市区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除驾校的教练车以外,出租车和一些私家车也烧天然气,新上的清洁能源公交车用的亦是天然气。“不管降多少,肯定比不降强。”问及气价调整,司机们普遍如是说。

外地下调了,灌云县有天然气企业已将价格进行了下调。市区到底调不调?记者为此联系了有关部门。市物价局工农产品价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区非居民用天然气市场价确实没有下调,依然是每立方4.1元。因为刚接到省里关于价格调整的通知,相关方案正在研究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