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环局:先以“涉案”骗女儿再以“绑架”骗父母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玉杰)接到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打来电话,那头却是凶神恶煞的“绑匪”索要20万赎金,还有女儿发出的求救语音。在一天一夜都没有联系上女儿后,心急如焚的受害人武女士将5万元钱汇入“绑匪”账号后,才知道女儿毫发无损。不过让武女士一家意想不到的是,“绑架”案前,女儿竟同样遭遇了电话诈骗,被同一伙骗子以“涉案”为由忽悠走6万元钱不说,还听从骗子指示关机不与家人联系,这才导致父母也被骗了。

接到女儿被绑架电话后

被骗5万元

不久前的一个上午,已经退休在家的武女士接到正在外地打工的女儿电话,然而电话那头不是女儿,而是一个凶神恶煞的男声:“你女儿现在在我们手里,识相点赶紧汇20万元过来,不然‘撕票’。”紧接着,电话里传来一阵女儿凄惨的求助声。

挂了电话,武女士心有余悸,立刻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老公。听了妻子的诉说,老公陈先生让其再打个电话给女儿看看,防止是诈骗电话。这时,武女士才想起来打电话给女儿核实,可女儿的手机已经关机打不通了。一直到第二天上午,老两口担惊受怕了一天一夜,可依旧联系不上女儿,而这时,绑匪再次打来电话,称再见不到钱,立刻“撕票”。“我们身上只有5万元现金,都给你,你千万别伤害我女儿,我们再去筹钱。”这下,武女士彻底相信,女儿被绑架了,于是赶紧在ATM机上给绑匪汇去5万元钱。汇钱的同时,武女士多了个心眼,又打电话报了警。

女儿之前竟遭同一伙人

骗走6万元

就在武女士心急如焚地在家等待警方消息时,女儿却打来了电话,称自己被骗了。直到这时,武女士才得知,女儿并没有被绑架,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女儿之前就遭遇了电话诈骗,不但被骗走6万元钱,还按照对方要求关了手机。

“她说几天前接到一个110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涉嫌一起机密案件,‘警方’要求她配合调查,并不准和任何人说起。”武女士告诉新东派出所办案民警,因为来电号码是“110”,女儿小陈便深信不疑。因为“警方”要彻查其个人资金账户,所以不仅将自己以及家人的情况都详细告诉对方,还按照对方要求,将卡里的6万元现金汇到一个所谓的“安全账户”。紧接着,她又听从对方指示,关了手机,据说是为了“诱捕”一名犯罪分子,在关机一天一夜后,被发觉不对劲的男友揭穿真相。

发现被骗后,小陈一边报案,一边给父母打去电话,没想到那伙骗子已经用“绑架”的方式又骗走母亲5万元钱。

警方提醒:

接到“亲人被绑架要赎金”之类的电话时要注意,一是不要马上汇款;二是利用各种方法与亲人或亲人的周边人联系,证实亲人的下落;三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