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预报称16日、18日连云港可能还有两次降水过程

【连网】  (记者 徐芳)这两天最辛苦的是谁?快递小哥。穿着雨衣、运动鞋,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地送快递,谁叫“双十一”后就摊上了两天的“连阴雨”呢,无数港城快递小哥们只能踩着满地的积水赶路。

这场雨下得真有耐心,从12日傍晚时分开始几乎一直在下,虽说到了昨天傍晚几乎不怎么下了,但零星的雨丝还在飘,老新浦街人称这样的雨为“毛辣子”,地气十足,而琼瑶阿姨则给它起了个更有诗意的名字,烟雨蒙蒙。

尽管细雨飘飘,颇有诗意,但毕竟已是初冬时节,繁华落尽,又是一个繁忙的周五,所以人们也没什么心情在雨中漫步,个个都是步履匆匆。千万别小看这样的柔柔小雨,不穿雨衣很快就会被淋湿,所以有人在朋友圈里发着牢骚:“我最讨厌烟雨蒙蒙啦。”

不要再嘟嘟囔囔啦,气象小哥说今天大港城的天气就要转好了,持续1天多的雨幕会暂时收起,全市阴转多云,西北风到西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14-15℃。近海海面也是阴转多云的天气,有西北风到西风5级,阵风6-7级。

最重要的是,预报显示今天早晨我市局部地区有雾,从预报情况来看,这片雾的“势力范围”不算小,它覆盖了江淮之间和淮北局部地区。这场雾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气象小哥说,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层稳定的情况下,气温降低,空气相对湿度接近饱和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形成雾,很显然今天早上的天气恰好为雾的产生提供了完备的条件。雾的持续时间长短,主要和气候干湿有关,一般来说,干旱地区多短雾,多在1小时以内消散,潮湿地区则以长雾最多见,可持续6小时左右。秋冬一直是最容易产生雾的季节,而且多出现在早上。这主要是因为,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容纳水汽的能力降低了,一部分水汽便会凝结成为雾。秋冬的清晨气温最低,便是雾最浓的时刻。

常言道,秋冬毒雾杀人刀,此话不假,这场雾确实会“带坏”我们的空气质量,环境监测显示,我市的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等级。虽说是雾不是霾,但雾是空气中的水汽凝结物,雾里面包裹了作为凝结核的尘埃、细菌或其他微粒,因此雾是脏的,所以有雾的早晨极不适合晨练,大家出门更要做足防护。

不管今天的雾能持续多久,有一点可以肯定,今日我市雨水暂歇,地皮子见干,但也只能是暂歇,因为未来6天的天气趋势预测显示,16日、18日我市可能还有两次降水过程,而即便其余几天没有雨水,太阳也很难露脸,我们只能在多云、阴的天气状态之间来回打转,蓝蓝的晴空我们一时半会儿还真很难看到。

这接连不断的雨水让我们的气温也“顺流而下”,15日全市的最低温度达到8℃,之后两天气温有小幅回升,18日从天而降的小雨将把全市的最高温、最低温双双拉下马,只有9-12℃,此后几天一阵阵的东北风将让我市的最低温降至7℃左右,大家注意保暖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