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抚养孙子 七旬老人夜晚街头卖海带

【连网】(记者 梁洪胜)“一位老大爷在五岔路口卖海带!”10月28日,海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有一位老人夜晚在市区万润街五岔路口卖海带。据了解,老人年过七旬,一个儿子已去世,为了抚养孙子,夜晚在路边卖海带,闻讯而来的好心人纷纷购买老人的海带,并为其自食其力的精神点赞。 

夜晚

老人路边卖海带

“为了抚养孙子,老人自食其力在街头卖海带!”10月28日晚上,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陇海东路万润商业街五岔路口,一位岁数较大的老人为了抚养孙子,正在路边卖海带。记者随后赶往现场,看到了正在卖海带的老人。

老人个子不高,头发和胡须已经斑白,穿着棕色外套,身旁摆着两个篮子,前面的地面上放着三个旧袋子,袋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十几卷干海带,不少居民正围在旁边看。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晚上下班后,他都会看到这位卖海带的老人。“天气很冷,这位老人还是坚持来这里卖海带,真是不容易!”他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能早点收摊,自己也买了一卷海带。

记者看到,老人卖的海带一斤十二元。“这些海带都是晒干的,价格不贵,回家浸泡后就可以做菜!”一位正在买海带的居民对记者说,看到老人夜晚一个人在路边卖海带,感觉很心疼。

为抚养孙子

乐观老人自食其力获赞

卖海带累不累?老人笑笑说,自己身体还好,感觉不到累,“我卖一会儿就走,没什么的。”记者随后在与老人的聊天中了解到,老人姓胡(音),已70多岁了,赣榆人,一直在市区的菜场里卖海带。“这些海带都是我批发过来的,我一般白天在菜场卖,晚上骑三轮车来路边卖一会儿。”老人笑着说。

为何晚上还要做生意?老人说,自己的一个儿子已经去世了,儿媳妇也离开了家,目前孙子还需要抚养。“现在我岁数大了,但身体还行,卖海带挣点钱抚养孙子。”老人说,自己在人民路北面租了房子,平时用三轮车拉着海带去菜场卖。“有人愿意买,我就卖给他们,也不累!”据附近居民介绍,老人自食其力的精神让很多人感动,有人专门赶过来买老人的海带,希望老人能早点回家。老人说,只要身体好,他还会继续挣钱,为抚养孙子尽力。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