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月港城 这些与落叶有关的美景你一定要去看

【连网】(记者 侍敏)古人云,“一叶知秋”,到底是秋天铺染了叶子的金黄,还是叶子陶醉了秋天的美丽?不过,你不得不承认,叶子似乎就是为秋天而生,不论是春天的嫩绿,还是夏日的苍翠,都不及秋叶的灵气。你看,一场不大的秋雨过后,无数的落叶在风中飘零,在地上铺起厚厚而又松软的一层。

秋天,果真是富有诗意的季节。下班后的一个仰头,周末时的一次郊游,即使是在行车的途中,不经意间,你就会与落叶有场浪漫的邂逅。是的,你不用去遥远的西湖边欣赏,亦不用去骆马湖畔感受,秋天的美好,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十月的港城,有哪些与落叶有关的美景呢?

宿城枫树湾 不容错过的秋景

说到秋天的美景,实在不得不提宿城的枫树湾,即便所有的港城人都知道。

枫树湾,真的太美了。特别是在金秋十月。一抹阳光斜照在山间七彩的枫叶上,倒映着行走的人流,一阵微风吹来,几片渴盼大地怀抱的红叶,便毫不犹豫地随风飘落。行走在这样的美景中,感受到如画册上见过的枫林尽染的景色,除了心旷神怡外,你甚至会忘了举起手中的相机,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或是悠悠地行走在沙沙作响的林间,尽情地沐浴秋日的阳光,倾听阳光下枫叶的呢喃,感受着因置身于美轮美奂的场景而引起的心灵震撼。

宿城枫树湾由于拥有靠近海边这个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枫树湾的枫树更加接近海洋气候,气温、空气质量受到外界影响较小,枫叶更容易变红。而眼下,正是枫树湾最美的季节,那里,除了红色叶子,亦有黄色和绿色的树叶,再加上黛色的山石,远远望去,色彩斑斓。美景之外,还可以去宿城水库自己烧烤。周末,带上家人,或是邀上三五好友,驾车去枫树湾,在枫树林徜徉完毕,中午便可在水库边支起烧烤炉,一边品着美味,一边远眺美景,感受秋天的美好。

三元宫千年银杏 为港城秋色添韵味

花果山的美景,自然不必多说。可要想在山中邂逅浪漫的落叶秋景,三元宫院内的两棵千年银杏自然不容错过。

据悉,位于花果山半山腰的三元宫是花果山上最大的建筑群。它发迹于唐,重建于宋,敕赐于明,后经历代修建,规模愈来愈大,层层殿阙依山而上,远眺极其壮观。它共有大小各殿三十六座,隐现于缥缈的云雾和浓郁的绿树丛中。

更让无数游人啧啧称赞的是,韦驮殿前的两棵千年银杏树。其树干苍劲有力,枝繁叶茂,仅树冠就达上百平方米。站在三元宫上面的观景平台,俯瞰院内两株千年银杏,阳光下,那一片耀眼的金黄,又是怎样的一种夺目和震撼?

据悉,这两棵千年银杏抗战时期曾遭受日寇飞机的狂轰滥炸,大火把两棵树烧得遍体枯焦,枝干断裂。然而经过多年春风的吹拂,春雨的滋润,它们又发出新枝,绽出嫩芽,结出了累累果实。

如果你准备去花果山登山远眺,一览港城美艳的秋景,请不要错过半山腰上三元宫内的两株千年银杏。

苍梧绿园银杏林值得一逛

除了花果山三元宫的千年银杏外,苍梧绿园西南角的银杏林,也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从西门进入苍梧绿园,走过拱形小桥,眼光稍微往东南扫去,一片耀眼的金黄瞬间可见。沿着清澈的小河,踏上弯弯的青石板小道,向南走去,上百棵银杏就在身边。一阵秋雨过后,银杏林从黄绿相间瞬间变成一片金黄,地面也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人踩在上面,感觉异常松软。

除了金黄色的银杏,林间还有一丛丛矮矮的、黛青色的海桐,结着红果子的火棘,叶子已经变红的乌桕……

走着走着,面前突然出现一丛飘逸的旱芦苇,青绿色的叶子、金黄的枝干,给美艳的树林平添几分灵动。

与枫树湾、三元宫不同,苍梧绿园就在市区,除了周末,即便是下班后,你也可以随时前去欣赏它的美艳动人。

灌云白蚬百亩梨园

摄影爱好者必游之地

说到灌云县下车镇的白蚬百亩梨园,相信很多人都比较陌生,即便是当地人,也可能会问,普通的梨树园,真的就有那么美吗?

当然。上百亩的梨树园,成千上万棵老梨树,一到秋天,虽然金黄色的果实已被摘尽,但满园厚重的落叶以及老梨树那遒劲曲折的枝条,依旧构成一幅绝美的秋景。

美到什么程度呢?每逢金秋,那里都会聚集众多摄影爱好者,他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老梨树苍劲的身姿。因此,百亩梨园,也是港城为数不多的摄影基地之一。

摄影者的镜头里,除了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梨树、满园的落叶,间或还有几只呆萌可爱的小羊或小牛,抑或几个穿行园间的顽童,使梨园多了几分生动。

乡间杨树林

亦是秋游途中的美景

其实,有些美景,并不需刻意去寻找,说不定在回家的途中就偶然相遇了。

就如去东海李埝国家森林公园泡澡的途中,如果你行驶在从温泉度假村向东往青湖、黄川的道路上,你会发现,虽然是不太宽阔的乡间马路,但路两边遮天蔽日的杨树林,还是很轻易地就会让你叹为观止。

也就两车道的小路,倒还算平坦,长也就六七公里,马路两侧,成排的大杨树随风摆动,挺直的树干几乎遮住路面阳光的硕大树冠,即使一点点的微风,也能让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如果风再大点,纷纷扬扬飘落的杨树叶,就像突然下起的瓢泼大雨,车都不能开得太快,仿佛这里的美景在热情地挽留你。

其实,类似的乡间小路有很多,有的妖娆,有的幽静,还有的热烈。只要你有心,不论是在回家的路上,或是郊游的途中,都会发现这样的小路,让人赏心悦目,难以忘怀,甚至比一些知名的景点更加让人心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