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离婚案病床边开庭 法官热心调解挽回一个家

【连网】(记者 贺从验)赣榆区城头法庭昨日审理了一桩离婚纠纷案,由于原告是一个癌症患者无法下床行走,考虑其特殊性,原本应该在法院开庭的案子,法庭审判员穆加友、书记员、人民调解员及班庄镇响石村调解员昨天将“法庭”放在了于某的床边。

昨天记者现场采访得知,原告于某2003年带着一儿一女嫁给高某。两年前于某被查出患有肾癌,她觉得患病后,高某不但不照顾她,反而渐渐疏远她,于某遂向法庭提出离婚。

原告

患病后丈夫不给钱看病

据于某诉称,2002年2月29日前夫病故,她与前夫生育两个子女。后经人介绍认识了赣榆班庄镇响石村的高某,便带着儿子及女儿改嫁过来,并于次年1月28日领取结婚证。婚后两人没有要孩子,她便把自己带来的儿子改姓为“高”。婚后,高某常年外出打工,她便带着孩子种几亩山地为生,高某挣钱偶尔给一点贴补生活。2014年夏天,她感觉身体不舒服,遂到医院检查身体,不幸被查出患有肾癌,于当年8月13日做了手术,而高某只给了她一万元。后来,高某看到她病情没有好转,就开始回避说没有钱还治什么,从不到医院看她。于某称,因为她还没看到一双儿女结婚,不忍心这么早就离开他们,随后,她便到娘家借钱治病,而高某却一直置之不理,根本不尽作为丈夫的义务和责任,可见没有什么感情可言,特此提出离婚。

于某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现在上大一了,因妈妈生病没有钱上学,就休学在家照顾妈妈。对于妈妈提出离婚,她表示同意,因为现在的爸爸也不管妈妈,不尽义务没有担当。她哥哥在妈妈生病期间曾向社会发出求助,并筹得善款几万元为妈妈治病,白天工作,晚上照顾妈妈。

被告

拉扯大两个孩子他不想离婚

据法官穆加友介绍,原告于某诉被告高某离婚纠纷一案,于2015年9月21日立案受理,因原告患有癌症,经济困难,申请法庭减免诉讼费,法庭上报院里同意减免诉讼费。

据响石村调解员介绍,高某平时为人非常老实,只知道干活,非常会过日子。

于某代理律师宣读过诉状后,高某随后辩称,诉状说的不是事实:“她有病我在医院要服侍她她不让,说不要那么多人服侍,让我出去挣钱,我白天干活晚上就过去了。她生病了我不同意离婚,愿意在家服侍她带她去看病。”

高某陈述,自从于某嫁到他家,算算13年间,给她治病加上抚养两个小孩上大学,也花了五六十万元钱,要离得把账算清了,算不清他不同意离婚。

法官

床边热心调解挽回一个家

穆加友介绍,立案后,高一直在北京打工,得知妻子起诉他要离婚后,非常生气,并拒收法院的传票。后来通过做了高某弟弟的工作,才把高某劝了回来。高某回来后,觉得为于某及儿女13年来付出很多,却落了个被告的名声,心里很不痛快。穆加友联合村里的调解员,给高某做了不少工作,谈了好长时间,把其心结打开。

从当天上午9:00到11:30两个半小时的开庭时间,穆加友一直用着地道赣榆话进行调解,力促双方能够和好。于某表示,在她生病期间,高某能挣钱给她看病,就让他去挣钱,如果不能出去挣钱,就在家照料她,她愿意给高某一个机会。随后双方签订了和好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