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冒充法官“捞人” 自己进去了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戴晓君 赵登梅)日前,由海州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的被告人魏某,被海州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二十多岁的魏某一直无所事事,2014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KTV认识了被害人王某,当得知王某的丈夫因聚众斗殴被公安机关抓获后,魏某便谎称自己是我市某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可以帮王某丈夫释放。之后魏某多次电话王某,以向领导打点、诉讼保证金、保释金等名义,先后向王某索要财物两万余元,并伪造刑事判决书、释放证明书等多份法律文书给王某。

据魏某归案后交代,他用类似的手段还向宋某、许某等人行骗近七万元,均被其挥霍。后王某发现丈夫没有被释放而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很快就将魏某缉拿归案,检察机关以魏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魏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如上判决。

办案检察官提醒,司法机关在办案中不会私下接触当事人,当亲友面临牢狱之灾时,应当通过正当的手段和途径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年关将至,各种案件多发,提醒广大民众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