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连网】10月15日,“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连云港举行,组委会发布了最新的赛事筹备情况。现场图片请看http://www.lyg01.net/news/tslyg/2015/1015/29867.shtml#g29867=1

本届赛事以“携手徐圩 领跑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连云港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奥汇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赛事总体方案已通过中国田径协会评审,将于10月19日开始陆续进行现场搭建;赛事服装、号码布、背包、参赛指南、奖牌等相关物品已全部进入制作阶段,10月20日前全部配送到位。

此外,此次发布会上透露的赛事诸多亮点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108名医护人员  23个医疗点  打造高级别赛事安全保障体系

选手安全问题是马拉松比赛的重中之重,此次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共安排108名医护人员,6辆救护车参与赛事医疗保障,同时在赛道上设置了23个固定医疗点,随时处置肌肉痉挛、韧带拉伤、摔伤等中度和轻度受伤选手。

除了设置常规的医疗站、救护车等医疗保障措施外,赛事当天还将安排85名急救志愿者分布于起终点、赛道沿途,其中有35名志愿者将携带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随时处理人员晕厥等突发情况。

此外,组委会还将联合专业救援机构“第一反应”共同打造“赛道生命安全保障体系”,尽最大努力保障参赛选手安全。

开通专车和临时摆渡车  选手参赛更加方便快捷

为方便所有参赛选手享受安全、便捷的赛事服务,此次赛事组委会将向所有全半程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摆渡服务,在连云区设立了3处为全程、半程参赛选手准备的直达赛事主会场的摆渡车集合点,安排60辆摆渡车,并配备随车志愿者为所有参赛选手服务。

另外,为了方便观众到达会场,组委会还在新光路与港城大道的交叉路口开通直抵赛事主会场的临时公交,确保参观观众能够方便快速的到达会场。赛事当天,各条BRT主线的发车时间也将提前至5:30。

云集百名世界顶尖选手  最大亮点:增设团队赛

据悉,此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增设了团队赛。排名前15的团队可以分享总计17.4万元的团队奖金。另外,这次赛事还云集了百余名世界各国的选手,其中也不乏一些高水平选手:男子选手里有来自肯尼亚的名将弗雷德里克·切罗诺,他曾以2小时08分的成绩夺得过意大利都灵马拉松赛冠军;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贝拉·亨德,他曾以2小时10分的成绩夺得过巴塞罗那马拉松赛冠军;女子选手里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施塔耶·德贝鲁和阿达妮·玛莫,她们两位的最好成绩分别是2小时26分(巴黎马拉松第四名)和2小时31分(波恩马拉松赛冠军)。

大型配套活动异彩纷呈 电视网络全程现场直播

为了丰富本次赛事内容,徐圩新区将在赛事当天举办经贸洽谈、文艺演出、摄影大赛、热气球表演、云湖放养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江苏电视台、连云港电视台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现场直播,优酷网同步网络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