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供电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月饼过中秋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 陈忠财) “我们的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但是有供电叔叔阿姨的陪伴,我们一点儿不感到孤独!”9月25日上午,灌云县同兴镇和圩小学四年级女生姚丹丹、邵妍,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一边说。当日,连云港供电公司“连心电”志愿者们来到和圩小学,与这里的59名留守儿童一起过中秋。

当天上午10时许,和圩小学的校园来了一群供电志愿者,他们带来了制作月饼的工具、菜肴和学习用品。“小朋友们,过来与阿姨一起做月饼。”供电志愿者杨光看到孩子们有点腼腆,便热情地招呼大家上前,然后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月饼。“这个冰皮月饼的面料是熟的,里面加上馅料,然后搓成圆形,用模具压紧后,月饼就做成了。”

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既惊奇,又兴奋,大家慢慢品尝,笑容在脸上绽放。“好吃!比买的好吃,还有家的味道。”11岁的姚丹丹告诉记者,她父母在张家港打工,已经四年没回家过中秋节了。

关注留守儿童,是连云港供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4年开始,公司就与和圩小学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开展“爱心汇聚 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连心电”志愿者与20多名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助学“一对一”帮扶对子,定期到学校看望孩子,送去文具、书籍、衣物等用品,并保持电话联系,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述中秋佳节的来历。中午,志愿者在学校食堂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让留守儿童感受家的温馨。

吃完“团圆饭”,留守儿童邵妍用志愿者的电话拨通了在江南打工的父母的电话,并对他们说:“今年的中秋节过得很快乐,我很想你们。在外地打工很辛苦,希望爸爸妈妈照顾好自己。我想说,我爱你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