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明两天都是适合出游的好天气且利于赏月

【连网】  (记者 徐理想)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本周以来,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阴有阵雨,伴随着淡淡的桂花香,市民们深深陶醉在秋天的气息里。

近段时间,公园、街头和小区里,桂花隐约的香气开始变得浓烈起来,闻香而去,你会发现儒雅的桂花已经绽放,微风吹来,让人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气,浓郁的桂花香瞬间便进入胸腔。所以,趁着好天气,双休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爬爬山,闻闻桂花香,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

又是一年中秋至,共赏一轮明月时。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小伙伴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天气情况了,都希望能看到一轮明月高悬天空。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6~27℃,基本没有雨水打扰,天气还是不错的。明天依旧延续今天的好天气,气温17℃到27℃。暖阳高照,气温舒适宜人,双休日两天都是适合出游的好天气,而且非常利于赏月。

今年9月27日是中秋节,而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月球将运行至近地点,且正好是满月,当晚,人们将会看到今年最大最圆的一轮月亮,即“超级月亮”。有意思的是,数据统计显示,2006年至2015年,中秋月亮“十五圆”有3次,“十六圆”有6次,还有1次是“十七圆”。而未来4年,中秋都会持续“十六圆”,直至2020年才会出现“十五圆”。

不过,天文专家们说了,其实月亮是不是最圆,对市民赏月并没有影响。用肉眼观看,八月十五、十六这两天的月亮基本上没有差别。除非使用专业测量仪器,才能看得出差距所在。

有趣的是,今年中秋将演绎月全食和“超级月亮”双重天文现象。据预报,28日将出现月全食,然而可惜的是中国并不可见。据了解,上次这样的超级月全食发生在1982年,在20世纪一共发生过5次,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就要等到2033年。“超级月亮”比典型的满月大14%,亮度增加30%,此时所显示的红月景象更加奇特。

“超级月亮”是指月球运行到轨道上最接近地球的点的同时,正好是满月或者新月,这时的月亮会比平常看上去更大。尽管我国境内看不到月全食,但市民可在9月28日晚上,观赏到今年最大、最圆的月亮。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月圆时分,与家人一边闻着桂花香,一边吃月饼赏月,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此时空气中发散的桂花香,也格外的甜,格外的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