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个国家级高新区挂牌 全力实施创新战略

【连网】(记者 周莹) 今天,我市首个国家级高新区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我市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正式迈入快速发展期,这必将成为连云港创新型城市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是我市在获批国家创新试点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块科技创新“金字招牌”。未来,我市将以高新区为自主创新核心载体,实现创新驱动政策的先行先试,努力开创我市创新型经济的新纪元。

据了解,国家高新区全称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该区域以智力密集和开放环境条件为依托,主要依靠国内的科技和经济实力,充分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科技资源、资金和管理手段,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和各项改革措施,实现软硬环境的局部优化,最大限度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市科技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先后获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连续三次获评“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累计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40家,涌现出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等一批医药创新领军企业。全市共建设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234家。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88%。引进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在连建设产学研联合创新载体20多个,设立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00余个,引进和培养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8人、省科技创新团队3个。全市累计获得中国发明专利金奖5个,获奖数居全省前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位列苏北首位。累计实施“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59项,居全国地级城市前列。

国家级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建设的国家级高新区将围绕“创新创业核心区、产业提升引领区、体制机制试验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总体定位,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规划咨询机构,围绕核心区和“一区五园”,对重点功能片区编制控制性规划和修建性详规,为高新区未来发展提供科学规划引领。预计到2020年,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较2015年翻一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5%以上,国家级研发机构数达到25家,国家级创新服务机构达到30家,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30%以上;高新区具有活跃的创新经济、绿色的生态环境和配套的城市功能,争创国内一流的创新型科技园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