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食品安全知识“摊位”摆进苍梧绿园 科普专家教你挑选健康肉品

2

1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持续一周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各项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持续展开。9月19日晚,中国东海淮猪·食品安全健康公益专场晚会在海州区苍梧绿园中心广场举行,通过宣传健康饮食、安全消费,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身心健康。

本次专场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除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外,还展示获国家地理标识保护的老淮猪肉产品等实物,并穿插了歌舞表演、知识问答等内容环节,安排科普志愿者就居民关心的肉食生产、储运和销售等问题,尤其是如何正确挑选安全放心的猪肉进行深入宣讲和答疑。

活动现场,多位东海县幸福淮猪公司科普人员向居民介绍,选肉首先要看是不是正规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猪肉,其次要对猪肉进行感官鉴别,如光泽度、弹性和气味。规范厂家生产的肉品标签都有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产品净含量、执行标准号等。“通过进社区进广场,和居民面对面交流,能够有效让居民了解什么是安全食品、怎么挑选和清洗,以及如何烹饪和食用。”

据了解,此次专场科普活动,受到居民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家住苍梧小区的居民高先生表示,以前,由于缺乏相关知识,确实购买过有质量隐患的猪肉,从而造成了一些身体上、经济上的损失。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了许多鉴别优劣肉品方法,更明白什么是好肉、怎么样选肉,并做到健康吃肉。

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最严”《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作为居民主要动物食品的猪肉产品,其安全性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举办专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群众肉品消费安全意识,提升肉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真正维护群众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