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面对逃窜的扒窃逃犯 民警纵身一跳将罪犯擒获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解宣庆 鲁向锋)站在三米多高的阳台上,面对疯狂逃窜的扒窃逃犯,千钧一发之刻,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张旭亮奋不顾身,纵身一跳,左脚跟摔成粉碎性骨折后仍快速冲上去,与同事联手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

9月14日上午,为了抓捕涉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副所长陈亮带领民警张旭亮根据先期掌握的线索,前往马某可能租住的位于牛山街道一城中村的居民楼进行侦查。为了不打草惊蛇,二人特意伪装成电信局修理线路人员。侦查中,二人发现该居民楼通往二楼的楼道门被人从里面反锁,凭借多年从警经验,二人认定马某住在二楼的可能性较大,而要查明实际情况,必须想办法进入二楼。在四处观察后,张旭亮发现在距离地面三米多高的地方有个挡水台,可以从那里通过二楼窗户观察到楼上各个房间内情况,于是他从一楼窗户攀爬到挡水台上,陈亮则负责在楼下守候。

就在张旭亮刚爬到挡水台时,住在二楼一房间内的马某听到了动静,打开窗户警觉地向外观望,张旭亮立即弯腰假装在修理电线,马某用怀疑的眼光从窗户探出头来对张旭亮说:“那里有电啊”,“嗯”张旭亮回应他一句,马某迟疑了片刻后似乎感觉到了异常,进而转身快步往楼下跑去,骑到停放在楼道内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上欲逃窜,陈亮见状立即上前抓捕,身高约1.75米的马某身体非常强壮,一个人根本无法控制住他,他跳下摩托车拼命挣扎,使劲挣脱了陈亮的控制并企图向西逃窜。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旭亮毫不犹豫地从3米多高的挡水台纵身跳下,而就在落地的一刹那,左脚跟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他意识到自己的左脚骨头可能受伤,但其咬紧牙关忍住剧痛,用左脚尖点地快步冲上去,与陈亮一起追上马某,经过一番搏斗,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派出所后,张旭亮却再也支撑不住了,一下子坐到地上。这时,大家才发现他的左脚至左小腿部位已经肿胀,剧烈的疼痛让他整个左脚根本无法动弹,豆大的汗珠从这位新疆汉子额头冒了出来。同事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张旭亮左脚脚跟处粉碎性骨折,且由于他受伤后的再次剧烈活动导致伤势变得更加严重。目前,经过医院全力救治,张旭亮的左脚已打上了石膏,正在恢复中。

据介绍,马某是惯犯,2014年3月26日下午,在赣榆到东海的大巴车上,伙同他人利用刀片将被害人王某上衣口袋割破,一次便窃得现金18000余元,随后一直在逃,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确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二届连博会、国际执法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集中开展了百日打防行动,在凌厉的攻势下,马某终于被绳之以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