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孩买个专拍链接被骗千余元 提醒:网购要小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孟芹 周宗江)因为网上购物省时省力,赢得了很多上班族的青睐。殊不知,风险也随之而来,一些骗子乘虚而入,导致很多网购者上当受骗。这不,市区再次发生骗局:从吴江来连工作的一妙龄女孩,上网购买相机时遭遇骗局,短短1个小时,她便损失了1012元。

网上选购便宜相机

现年19岁的小玉来自江苏吴江,目前在我市一家医院当护士。因平时上班较忙,很少有时间到街上购物。

最近,她想买一部卡西欧的相机,于是上网浏览,比较一下同一型号的相机哪个商家相对便宜。很快,她发现一个名叫“佐菲数码相机生活馆”的商家在网上标价为5012元。通过对比,这个商家所卖的同一款型号相机比其他商家至少便宜800元,而且顾客网评也很好,于是她便决定购买。

订货需买专拍链接

8月14号中午下班回到租住处后,小玉打开电脑和商家谈价。没想到,商家很爽快,回复说可以,但条件是:要帮助提高宣传力度,小玉需要在淘宝上购买一个补差价的专拍链接才行。

商家还告诉小玉,购买专拍链接后,在网上点击确认收货了,就可等货到了再付款。另外,公司有规定,为防顾客有欺诈行为,货到前,买家要先付1012元定金到支付宝,等货发出了,买家点击确认,商家就可把钱退款给买家了。对于货款,等买家收到货后再付给当地的快递公司。

随后,对方让小玉把支付宝账号给他,以便转账给小玉。

小玉听了,没多想,就打了1012元到支付宝,接着对方说转账成功了,叫小玉在网上点击确认收货,并说确认收货之后钱就会转到她的支付宝账号上。

小玉很高兴,当即就点了确认收货。可是,几分钟过去了,她一直没有收到对方转账过来的信息。

发现被骗客服无奈

这时,小玉发现有点不对劲,要求退款。可对方开始百般狡辩,说钱已经冻结了,要2小时后才能打给她。

随后,任凭小玉怎么联系,对方就是不予理睬。等惊魂未定的小玉明白是怎么回事,再火速回头查找“佐菲数码相机生活馆”店铺的时候,这个店铺却下架了,那个专拍链接也从网上撤掉了,一切都查不到了。

不知所措的小玉赶紧在淘宝上申请售后维权,并拨打淘宝客服电话进行投诉。8月20日11时许,淘宝安排的专人却打电话给她,说此事没法处理,让她以后不要再上当,并叫她报警。迫于无奈的小玉只好报了警。

警方提醒:小心网购陷阱

由于小玉给民警留下的线索少得可怜,仅为一个打不通的未知电话号码和一个已经失去作用的订单编号,给警方办案带来了困难。

对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网友:网购陷阱多,被骗的大都是贪图便宜、经验不足或文化程度不高的网民。网购中,发现情况异常时,要多加核对,认真查询商家信誉度,弄清真假商家,汇款时最好通过第三方(支付宝),中途一旦发觉情况有异,及时打电话给支付宝冻结汇款。

同时,汇款后如接到“客服”通知系统故障交易不成功,要求重新转账时,不要轻信来电,而应及时按照商家在网上所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进行核实。切记:不要打后来“商家”通知系统有故障所留的电话号码或不加核实就进行转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