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线缆被挖坏紧急抢修 保障两台手术正常进行

1

【连网】  (记者 梁洪胜)“我们医院地下线缆被人挖断,差点影响病人手术!”9月4日上午,市区海宁大道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医院边上正在修路的施工人员挖坏了地下供电线缆,导致医院手术受影响,部分医护人员被困电梯内。据介绍,供电部门赶到现场后,立即帮助解决了用电问题,并协调施工人员紧急抢修挖坏的供电线缆。

施工不慎

挖坏供电线缆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记者来到市区海宁大道边光明眼科医院北门口,在现场看到,医院的东围墙和悦城国际小区之间有一条正在修建的马路。在马路中段位置,围了不少施工人员,边上停着一辆用来破路的大型机械。

由于修路需要,马路中间的部分泥土路面已经被施工人员挖开,在靠近医院围墙几米远的地面上,一根金属管包裹的较粗的供电线缆被机械钻出一个黑色小坑,小坑上有明显的灼烧的痕迹。在损坏线缆边上的一块石头上有大片灼烧后的黑色物质。石头边上还有不少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碎石块。据现场光明眼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根线缆是专用供电线缆,半个小时前,突然被修路的施工人员挖坏,给医院正常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手术室断电

险酿大祸

据光明眼科医院一位负责人顾先生介绍,供电线缆被挖断,导致医院内正在进行的手术受到影响,“断电时,我们医院有两台手术正在进行中,幸好我们启用了备用方案才化险为夷。”该负责人介绍,断电后,一名医护人员被困在了电梯里,相关人员进行了求助,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将其成功救出。该负责人表示,修路是为市民做好事,但施工方在施工前应该按照规定,查清地下相关供水、供电、燃气等管道,“在没弄清地下线路之前就施工,很容易出问题,今天挖坏供电线缆导致我们医院断电,险些酿成大祸!”

据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正在修的这条路是一条便民路,长约600米,以前一直堆满了垃圾,影响居民出行。近期,相关部门组织修路,也是为了附近居民出行方便。据他介绍,机械施工不慎挖坏线缆后,线缆处冒出了不少火星,得知医院停电后,相关施工人员也准备开挖路面,等待供电专家前来处理,“我们也是积极处理,等供电专家过来抢修,我们也急啊!”在现场,由于医院方急于恢复供电,医院工作人员与现场施工人员发生了言语冲突。在相关人员的劝说下,负责修路施工的人员开始继续挖掘路面,准备将供电线缆完全挖出后,由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抢修。

积极抢修

当晚供电恢复

当天上午,赶到现场的供电部门抢修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据组织抢修工作的杜先生介绍,此段供电线缆是路西侧一家单位专用线缆,“线缆产权并不属于供电部门,不过我们会帮助组织抢修。”据他介绍,目前受损线缆一处被挖出一个小坑,一处被挖断,需要将受损供电线缆截下,更换一段新线缆。

当天晚上,一名抢修人员介绍,经过相关方积极协调,抢修材料及时到位,受损线缆抢修工作顺利结束,医院恢复正常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