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三超一疲劳”

【连网】  (通讯员 金涛 记者 陶莎) 8月25日起,“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在市区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查处,集中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将重点整治客车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规定、未落实安全承诺制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车后防护装置及警示标识不全、未粘贴反光标识、未取得营运资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自8月25日起至9月3日结束。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确保全部按照要求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发现仍然没有安装的,要逐车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人、押运员的培训教育,要求驾驶人、押运员按照规定使用紧急切断装置,确保紧急切断装置除装卸作业外始终处于关闭状态;对逾期未报废、注销危运资格等车辆,要及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及时为路面值勤人员提供有效数据。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严查夜间客车违规运行,一方面,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临时执勤卡点,集中查纠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行为,查处后责令强制休息,依法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和所属企业;另一方面,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汇总、梳理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情况,集中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建议依法予以处罚;对发现运输企业车辆存在超员、超载经处罚不改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法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全市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查处涉牌涉证、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8月25日开始,全市已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设置执勤点153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00余起,其中查处涉牌涉证101起、超员5起,限制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路线3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