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岁女童20楼坠亡 高层建议安装合格防护设施

【连网】(记者 梁洪胜) 8月25日12时,连云区中山路郁海名郡小区内发生一起高楼坠亡悲剧:一名被锁家中的4岁女童,在寻找家人时不幸从20楼的窗户坠落地面,家人赶到后立即送医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cw27a08a

4岁女童从高楼上坠落

“有人从高楼上掉下来了!”8月25日下午3时许,本报接到连云区一市民反映,连云区中山路一小区内一名女童从高楼上坠落。当天下午4时许,在连云区郁海名郡小区一栋居民楼北侧,围了不少居民。据居民介绍,出事女童已经被送到医院救治。现场可以看到该栋居民楼有32层,楼栋的一个出入口边上的绿化带内有一辆自行车倒地,附近地面上可以看到血迹。

据现场居民介绍,女童掉落位置位于自行车附近的地上。据小区居民小茗介绍,8月25日12时许,自己下班到小区门口等人。“当时听到一声响,但不知道是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几分钟后,一名十四五岁的女孩冲到绿化带里大哭。好心居民上前一看,女孩怀里抱着一个4岁大女童。“4岁女童身上有血迹。抱着她的是女童的姐姐,大家这才知道女童是从高楼上坠落的。”

疑似从家里窗户爬出

据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女童的妈妈赶到现场,抱着孩子痛哭不已。随后好心人报警,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女童紧急送医抢救。据介绍,由于伤势过重,女童不幸离世。

小区居民介绍,女童家住20楼,当天女童的姐姐出去给家人送饭,女童一个人被锁在家中。“她家北面的卫生间窗户打开着,窗外并没有安装室外防护网,女童可能是从卫生间窗户上坠落的。”现场可以看到,该小区居民楼上多数居民家没有安装室外防护网等防护设施。

“安装防护网会影响通风和采光,所以多数居民家没有安装!”采访中,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我市消防部门一名安全专家介绍,暑假期间,白天父母上班,把孩子留在家里。年纪小的孩子安全意识差,加上活泼好动,爱往窗边靠,如果没有做足安全措施,很容易发生从楼上坠落的事故。现在的孩子被关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总是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窗户成了孩子们看外面世界的一个通道,但未安装防护设施的窗户,可能是一个安全隐患。

专家建议———

高层安装合格防护设施

勿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

“有儿童的家庭,一定要在阳台窗户安装合格的防护网等安全设施。”专家建议,高层住宅的室外防护网可设计成竖向的,避免儿童攀爬;阳台地面上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防护网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化松动;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楼顶嬉戏。

“家长切记,不要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专家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