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假"房东"发来短信要房租 房客粗心被骗十二万

【连网】(杨锐冰)房客和房东认识3年了,每年他们都是通过银行账号汇款完成交租协议。然而,近日却因真假房东同时要钱,汇款前没加辨别,结果房客被骗走了12万。这是近日发生在海州区的一件真人真事。

房东提前要房租

今年52岁的李悦(化名),于2012年7月上旬在通灌南路一处繁华地段,租了哈尔滨籍房东江先生的房子用于开公司。双方谈好,每年9月1日前付房租。几年来,李悦经营有道,生意兴隆,每年都能及时付清房租。但因房东身在遥远的哈尔滨市,往来一趟很不便,所以为了省事,双方便通过银行账号汇款结算房租。

今年的房租即将到期,7月25日清早,李悦收到了一个自称是房东江先生的短信。对方告诉她,手机号码已换,让她把房租汇到房东爱人的农业银行卡上。虽然李悦知道江先生的爱人不是对方提供账户的这个名字,但又不好多问。于是她就回了对方信息,说现在生意不好做,房租能不能少点?但不知何原因,几天过去了,她一直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

大意汇款被骗12万

8月2日,李悦又收到房东江先生用另一个常用的手机号码打来电话,目的还是要房租。李悦便问给江先生发的短信收没收到?没想到,对方竟然莫名其妙地反问她:“什么信息?你何时发过信息给我的?”

李悦以为可能是信息发送时出了问题,便没再多问,于是再次商请江先生房租能否少点。江先生答应可以少一万,然后又问李悦什么时间给房租?李悦见房东很爽快,便同样爽快地说8月4日前到位。

说到做到,8月3日,李悦便提前利用店内的刷卡机给“房东”提供的账号分两笔汇去了12万元。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汇完钱后,联系房东时,房东居然说没收到,她吃了一惊,忙问江先生爱人叫什么名字?7月25日收到的银行卡号是不是他发送过来的,他的手机号码有几个?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李悦顿时懵了,这才发觉被骗,慌忙报警。

三千里外保住1.9万

路南派出所接警后,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干警查询7月25日电话号码和银行卡号的用户名是什么人注册的。他们发现,电话号码显示的是未知,银行卡号的主办地则在三千里外的贵州省贵阳市某偏远小镇。

由于银行规定,若冻结银行卡,必须到银行卡主办地办理冻结手续。因路途遥远,所以次日一早,干警们便星夜兼程地赶往贵阳。可惜,他们虽竭尽全力了,但只保住了李悦1.9万元没被骗子提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像李女士这样粗心的人还不少,骗子正是看中了受害人的疏忽“软肋”,才盗取房东手机信息,冒充房东进行诈骗的。倘若李女士在汇款前和房东见面交流,询问一下房东爱人的姓名,或者问一下房东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是否改变了,骗子的伎俩就会不攻自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