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这几天日均处理垃圾超700吨 请别乱扔垃圾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聂义刚)8月7日大雨已经过去近一个星期了,但是我市的环卫系统至今仍在紧张忙碌,特别是“重灾区”海州区,积水退去后,家家户户忙着收拾房子,不停地往外扔垃圾。海州区环卫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一连多日该区的日均垃圾量都在700吨以上,这比正常时候多出了至少100吨,不仅如此,城区仍有大量积存垃圾点和卫生死角,城管部门在加大清理力度的同时呼吁市民,请大家将垃圾扔入收集容器,不要露天堆放随手乱扔,因为环卫工人真的快累瘫了。

暴雨过后,大量的积存垃圾、新产生垃圾以及被泡坏的生活用品被市民丢弃,导致城区垃圾量不断攀升。自8月8日起至今的4天时间内,海州区日产垃圾量最高峰出现在雨后首日,当日的垃圾量达到1000吨,随后一连数日该区的日产垃圾量都在700吨以上,而海州区平常这一数字最高仅为600吨。

“这主要是因为大雨过后,家家户户都忙着重新收拾家园,并往外扔垃圾,加上被冲出来的积存垃圾、河道里的漂浮物、路面上淤积的泥土沙石,所以尽管积水早就已经退去了,但我们的工作量始终没有降下来。”海州区城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全区2600位环卫工人8月7日后通宵轮番上岗,经过环卫工人近一个星期的连续作业,海州市容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但是昨天环卫部门发现,包括郁洲花园在内的部分居民区外又堆积了大量的垃圾,这些垃圾并没有投入环卫部门投放的垃圾收集容器内,而是被随手乱扔在距离垃圾收集容器不远的地方,此环卫部门呼吁市民,请将垃圾投入垃圾桶池,不要随手乱扔,以免形成卫生死角殃及公共环境卫生。另外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大暴雨降下至今,他们真的快累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