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事追击121期:华联地下通道电梯坏了月余未修好

【连网】(连云港日报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帅)“华联广场前的地下通道里,上BRT站台的电梯坏了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大热的天,几十级的台阶让老人和一些体弱的市民爬得气喘吁吁,希望相关维护单位能尽快将电梯修好。”日前,有热心市民向《网事追击》栏目反映,地下通道在华联BRT站台前的一部电梯坏了一个多月没修好,来往乘坐BRT的市民只能爬楼梯,影响正常通行,也令这个地下通道的便民作用大打折扣。

QQ截图20150806172005

昨日,记者来到华联广场前的地下通道,在前往BRT站台的出口处发现,这里的电梯停在那里一动不动,电梯前一块黄色的“正在维修”的塑料板倒在地上,电梯扶手下方的“停止”标志在昏暗的地下通道里发出刺眼的红色光芒。一位在地下通道摆摊的商贩告诉记者,这部电梯坏了的确要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也曾经有人来维修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就没修好。“好像听说什么天气潮湿之类的,反正我们也不懂。”这位摊贩说。

在地下通道记者看到,这里的电梯是单向上行的,电梯停止运行后市民只能爬楼梯上去,几十级的台阶,对于老年人还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现场记者就看到,一对60多岁的老年夫妇相互搀扶着从下面爬上来后满头大汗,两位老人叉腰站着直喘气,嘴里抱怨说:“累死了!”老人对记者说,“老年人腿脚不方便,爬楼梯是件困难的事,希望电梯能尽早维修好。”

除了老年人,一些带着行李的市民也大呼不方便。市民李先生带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要乘坐BRT公交,上楼梯时歪着身子吃力地拎着箱子一步一步从楼梯爬上去,由于楼梯也并不宽敞,李先生拎着箱子基本上就把楼梯都挡住了,给其他上下楼梯的人带来不方便。李先生对记者说,“修建地下通道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乘坐BRT,不需要横穿马路,不需要与车辆抢道,安全方便,可是如果电梯不能使用的话,那这个地下通道的便民作用就大打折扣了。”

记者站在这处出口5分钟左右的时间,发现使用地下通道的人数有40多人。市民张先生说,华联这里是繁华地段,乘坐BRT公交车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如果不想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进入站台就只能从地下通道上去,电梯坏了实在是不方便。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转达给相关责任单位,并督促其尽快把这里的电梯修好,方便市民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