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油烟机破损不能用卖家竟拒赔 网购要谨慎

【连网】  (记者 张雷 王绪波)网上买了一台抽油烟机,卖家通过快递发货,到货签收之后,打开包装,却发现抽油烟机机体被压变形了,无法正常使用。更让人生气的是,找到卖家和电商平台讨说法,二者推来推去,迟迟不愿意解决问题。近日,海州区消费者胡先生网购就遇到了这样的窝心事。

日前,家住海州的胡先生,花3000多元网购了一台家用抽油烟机。卖家很快发货,抽油烟机通过快递送至胡先生的家中。胡先生签收之后,打开内包装,突然发现外壳被压扁了,机体严重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3000多元卖的东西,咋一次没用就成了废品?胡先生赶紧与卖家取得联系,要求退换货。没想到对方拒绝了胡先生的要求,理由是产品已经签收,并且产品包装也拆开了,影响二次销售。因为自己是在电商平台上购物的,于是胡先生又与电商平台客服联系,希望对方能帮助解决此事。经过多次沟通之后,卖家仍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不仅不退换货,而且不愿意做出相应赔偿。

最终,胡先生向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了此事,希望能讨个说法。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此事。后经工作人员积极调解,卖家同意联系抽油烟机厂家在港城的售后服务上门免费维修,以保证正常使用,并赔偿了胡先生300元现金。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网络购物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因快递服务产生的消费投诉也大幅增长。据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统计,快递超时送货、物品损坏、赔偿不合理等,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鉴于此,市场监管部门人士建议,消费者网购时,最好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进行购物。网购贵重易损物品时,一定要问清楚电商平台和商家对于该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的具体要求。网购勿忘索要发票等有效凭证,以备不时之需。遭遇消费纠纷时,第一时间与电商平台和卖家沟通,如果不能妥善解决,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