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桑拿天挡不住林业工人忙碌的热情

【连网】(刘安琪 王三祥 周习习)昨日上午9点,气温已经攀升到了30多摄氏度。笔者与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场长张景东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来到东磊管理区的枫香林林区,那里的林业工人们正在进行森林防火扑救系统工程的施工。

夏季并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但“闲”了防火,忙了建设,森林防火扑救系统工程便需要抓住这样的时期进行施工。车子在林区停下后,张景东带着我们沿着蛇形的林区小道向森林深处步行。张景东边走边介绍,“前面不远处就是我们今年实施的森林防火扑救系统三期工程,整个工程总投入约80万元,全长5000米,能覆盖整个东磊景区约8000亩山林,对于景区防火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沿着小路大约走了20分钟,笔者身上的衬衫已经湿透了,这时听到前面传来整齐的“嗨哟、嗨哟”号子声。张景东说,“我们已经到了施工现场了。”穿过丛林,笔者发现原来林业工人们正在刨沟,由于沟内被大石堵住,他们便喊着号子一起将石块用力掀掉。每个工人的脖子上都挂着一条毛巾,上面混合着汗水与泥土。一位正在擦汗的工人说,他们早晨天刚亮就上山了,“那时候还凉快,现在太热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