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今年将完成林业生产建设任务27.38万亩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汪涓)3月9日,记者从伊犁州林业局获悉,今年州直计划完成林业生产建设任务27.38万亩,其中完成新造林7.73万亩(含百万亩生态经济林工程造林4.6万亩、三北工程造林3.13万亩),三北防护林工程封育11.5万亩,森林抚育8万亩,新育苗0.15万亩。

州林业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云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州直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林业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特色林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能力得到提升,科技兴林工作全面加强。“十二五”期间,州直实施退耕还林荒山荒地造林工程、伊犁河谷百万亩生态经济林建设工程等,州直新增人工造林合格面积75.85万亩;封山育林40.6万亩,森林抚育43.1万亩;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3%以上,州直森林覆盖率达到13.1%,区划公益林面积157.8万亩。特别是2015年州直共完成人工造林11.47万亩,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23.57%,义务植树登记卡率98.7%,完成新育苗0.64万亩,完成计划的216%,工程造林良种使用率达94%。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州直林业部门将以“工程林业”为抓手,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大力推进三北防护林、百万亩生态经济林、农田防护林、新一轮退耕还林、特色林果业、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建设力度。做好天然林保护和生态公益林建设工作,林业部门将积极修订和完善森林管护的各项规章制度,推行森林管护责任制,逐级签订森林管护责任书和合同书,签约率达到100%,保证天然森林资源面积、蓄积量和覆盖率同步增长。

陈云华介绍,今年是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州林业局将通过林果业种植、林业生态工程转移就业、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入手,立足贫困人口增收,牢牢把握产业、转移就业两大重点,用好林业产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确保贫困户2016年人均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