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救助中暑女子帮助游客找包 高温天民警服务被称道

【连网】 (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徐俊娟) 7月28日,我市最高温度达34度,花果山景区旅游却未受到高温影响,受暑期旅游拉动,反而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期。当天上午,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园林派出所民警联合花果山景区工作人员先救助了一名中暑摔倒的游客,后又帮助一名游客找回丢失的一万余元现金等物品。民警的热情服务受到广大游客的普遍称赞。

7月28日上午10时许,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园林派出所民警苏光、王帅在景区检票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游客身体踉跄着摔倒在地,他们迅速上前将其扶起。经观察,发现该女子应该是高温引发了中暑,民警和景区门票科副科长陈守国一起将其抬至树荫下休息,并提供水、巧克力等食物。半个小时后,女游客身体得以恢复,告诉民警她独自一人从山东来连云港旅游,早上没有吃早饭,加上天气炎热才摔倒,非常感谢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民警叮嘱其外出旅游注意身体,如有情况可随时报警求助或向景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中暑女子身体刚刚恢复,派出所就接到110指令称:一名游客称自己将手包丢在了旅游大巴的副驾驶座位上。花果山园林派出所副教导员解海涛和执勤民警王帅随即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经了解得知,报警人来自安徽亳州,夫妻二人在乘坐景区旅游大巴时不慎将手包落在车内,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和银行卡多张。民警王帅通知报警人到旅游大巴老山门乘车点与其碰面,解海涛联系旅游大巴队长陈守卫到老山门乘车点一起帮忙寻找。

5分钟后,民警与报警人碰面,然而报警人无法提供乘坐旅游大巴的车牌号或编号,只大约记得驾驶员的长相,提供的有效信息非常有限,给找寻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然而,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并未放弃,他们带报警人在老山门乘车点对所有来往的驾驶员进行辨认,一个多小时、20余辆车、20余名驾驶员,报警人终于找到了自己所乘那辆车的驾驶员。但驾驶员称自己和其他乘客没有看到报警人遗失的手包,并陪同民警一起上车寻找,最终在副驾驶座位下找到了其丢失的手包。

民警将手包交还给报警人,报警人检查后发现手包完好无损,激动地拉起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手,感谢大家帮他找回丢失的手包,让他这次来连之旅多了一份温馨的回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