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考取南大却没有生活费的赣榆女孩获晚报帮扶

【连网】 (首席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李清清)本周,港城进入烧烤模式。随着高温的到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也进入高峰期。投递员挥汗如雨奔波于大街小巷,为考生送去一份份喜报。在多数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计划去哪玩时,还有不少出身寒门的学子,在从投递员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学费账单。昨天,经过前期调研和核实,本报确定了第一个帮扶对象:来自赣榆金山的王文俊(化名)。今年,她以391分的好成绩考取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

志愿者奔走帮助贫困大学生

今年,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刚启动,就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关注。热心的志愿者走家串户,从自己长期关注的贫困考生中,寻找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这些孩子都很努力,自尊心也强,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会尽量保护他们的个人信息。”志愿者的细心关怀,如同夏日里的一缕清泉,沁人心脾。

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启动的一个多星期里,多名志愿者走进贫困考生家中采集信息,并及时反馈。

不仅如此,去年经本报牵线搭桥顺利迈进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生们,也向我们推荐了自己身边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童年的艰辛经历,给这些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孩子留下很深的印痕。志愿者们在走访、核实贫困考生信息的同时,也关注这些孩子心理的成长,并及时联系心理辅导人员介入,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

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到接受心理辅导,这些考生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对社会不再像之前那样胆怯、自卑。

赣榆金山女孩考取南京大学

从众多推荐信息中,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通过调研、核实,最终确定第一个帮扶对象:来自赣榆金山的王文俊(化名)。

王文俊毕业于赣榆高级中学,今年,她以391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

上周,王文俊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在开心之余,不禁为随之而来的各种费用担忧。王文俊的父母识字不多,平日里在农村种田,每天起早贪黑,收入却很低。过度的劳累,让王文俊的父母身体不堪重负,却舍不得花钱去医院看病。王文俊的爷爷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照顾爷爷的重担也落在了王文俊父母的身上。

好在王文俊一直聪明懂事,上学期间,每天放学后把作业做完,就帮助母亲干家务。南京大学是王文俊一直以来的目标,离家近,方便常回家看看。

“我已经申请助学贷款,学费没什么问题,但生活费还没有着落。”昨天,王文俊对记者说,弟弟、妹妹正在读初中,家里负担太重,不想让父母再为自己的生活费操心。

今年暑假,王文俊一直在家帮助母亲干活,空闲时间则辅导弟弟、妹妹的功课。对于大学生活,她很期待,也很迷茫。“我最近在看新生入学指南,希望到大学一切顺利。”王文俊说。

爱心人士及时关注考生信息

2013年本报“助学公益行”帮助的贫困大学生,都已经开始了崭新的人生,从之前的迷茫、自卑,到如今的开朗、自信,这些贫困大学生在得到爱心人士的帮扶后,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今年,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继续关注这些努力的孩子,为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考生提供帮助,让他们在通往大学的路上走得更顺利。

如果你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并且需要资助,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专设QQ群157817222申报求助材料。如果你是爱心人士,想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可以随时关注苍梧晚报、连网(www.lyg01.net)、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在微信添加公众号中搜索“苍梧晚报”或“lygcwwb”)了解相关活动信息。

近日,本报还将持续发布一些贫困考生的求助信息,请广大爱心人士及时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