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出门修电视忘关燃气阀门致厨房起火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珠 通讯员 周宗江) 7月27日上午10时许,市区朝阳路远洋楼小区一居民家厨房突然冒出滚滚浓烟,但紧锁的房门将前来的居民挡在了门外。民警赶到后破门而入,关闭了燃气灶上的阀门。据房主介绍,自己出门前忘了关阀门,险些酿成大祸。

邻居一抬头  发现厨房冒出滚滚浓烟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市区朝阳路远洋楼小区,在该小区东侧一居民楼门口可以闻到浓烈的烟味。在该楼栋5楼一户居民家门口围了不少人,门口地面上散落着被撬坏的锁具的零部件,几名民警正在清理物品。

小区居民李女士说,20分钟前,自己从外面办完事回家,一抬头看到5楼一户居民家往外冒浓烟。“一开始还以为是炒菜的烟,但一转眼烟越来越大,从厨房窗户往外冒,应该是住户家里起火了。我们很多人一边喊救火,一边上5楼去敲门!”当好心邻居来到5楼这户居民家门口时,无论怎样敲门都无人应答,现场一位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联系消防部门。

出门忘关燃气阀门  燃气胶管已被烧坏

据现场民警介绍,救援人员被住户家的防盗门挡在门外,相关人员立即联系开锁师傅到场。

“起火地点位于厨房,煤气灶上的一个锅已经被烧得通红,食物被烧焦,旁边的一根燃气胶管被烧坏。幸好救援及时,要不然引燃其他物品后果不堪设想!”现场一名消防人员介绍。

为了消除隐患,现场民警一边清理现场,一边将窗户打开。约20分钟后,屋主徐先生赶到现场,看到眼前的一幕,他心有余悸。他说,当天9时许,家里电视机的一个零件突然出了问题,“我就赶紧拿着零件下楼,去门店修理,忘了锅里正煮着东西!”

睡前或离家前  应及时关闭燃气等阀门

“感谢好心邻居、民警和消防官兵,是他们帮我避免了更大的损失!”采访中,徐先生激动地说。

据现场一名消防人员介绍,夏季是火灾多发期,居民要提高防火意识,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如果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人员来处理。”

相关新闻